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提前担当捕鼠角色 中超冠军探营三线有收获

    搜狐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在客场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凭借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他们客场带回了宝贵的一分,提前扮演了捕鼠者的角色。

而从亚泰队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找到些许之于7天后中澳大战的启示,稳守反击和两翼齐飞,将是国足高原捕鼠的利器所在。

  两翼齐飞定是法宝

  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阿德莱德联队,尽管杜震宇等国脚缺阵,可是亚泰队坚持了5-3-2的打法,这就保证了他们犀利的边路进攻,张笑非和吕建军分别镇守左右两边,黄洁和达扎吉也在前场游弋,两人的及时换位也盘活了亚泰队前场的进攻。全场比赛,亚泰队边路传中的机会很多,曹添堡和达扎吉都曾获得多次射门良机,只是前锋球员没有把握好而已。不过,这或许更能坚定拉杜的两翼齐飞战术。

  众所周知,澳洲后卫的正面防守能力都很强,但是在转身速度以及对边路的防守上较为被动。这也就给我们的两翼齐飞提供了可能性。从国家队近期的热身和训练看,拉杜重点演练了球队的边路进攻,而杜震宇,王栋乃至邵佳一都将成为边路进攻的制胜武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足的两翼齐飞一定要在注重快的时候狠练传中质量,只有如此,传中才能真正转化为进球。

  锋线高快乃是最佳选择

  随着韩鹏的回归,国足锋线上的组合也就更多,一高一快将成为可能,而从亚泰队的比赛来看,国足如若能采用这一组合,将很有可能上演捕鼠奇迹。由于国脚的缺阵,亚泰队前场被迫重组,可是曹添堡这一高点的上场很好的牵制住了对手,也就给了黄洁更多的机会,即便曹添堡不能有好的射门机会,也可以利用澳洲后卫转身慢的弊端给队友机会,黄洁如此惊艳的表现就是这点所致。

  从前不久的中泰热身来看,前锋线上韩鹏和朱挺的状态都不错,也都有进球。面对澳洲身体强壮的后卫,韩鹏可以很好的牵制对方,而朱挺则可以利用自己的灵巧谋求好的射门机会,这一点从澳洲世预赛首场里表现也可以找到答案,他们三后卫的打法在两个肋部有很大的空挡,而这一点也将是国足利用的关键所在。

  防守主打5-3-2

  亚泰队之所以能够客场全身而退,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他们顽强而且有针对性的防守。阵容配置上,亚泰队貌似3-5-2,可是防守端张笑非和吕建军很好的占据了两个边路的位置,也很好的遏制住了对手的边路进攻,导致对手的进攻战术匮乏。从7天后的中澳大战看,国足如能坚持这一打法,也将能遏制住袋鼠的边路突击。

  在首场的澳卡大战中,澳大利亚队的空中优势非常明显,两个边路的进攻更是创造了两个进球,这与他们的高中锋肯尼迪以及卡希尔的发挥至关重要。在中澳之战中,肯尼迪和卡希尔肯定回归,科威尔也将助阵,这也就给国足的防线提了个醒,对方的边路传中必须要防。不过,现在国家队或许可以有更多的针对性,张帅和孙祥完全可以扮演吕建军、张笑非的角色,遏制澳洲的边路进攻,也就极大的消弱了他们的攻击力。

  稳守反击 郑智犹胜梅尔坎

  稳固防守的时候谋求反击,这就是亚泰队今天的战术核心,而撑起这一战术的正是后腰梅尔坎的优异发挥,他在攻防两端都扮演者关键的角色,亚泰队的反击也很是犀利,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放眼中澳之战,这个位置上郑智的回归将可以扮演起梅尔坎的角色,而且郑智的作用和能力显然要在梅尔坎之上,这也将是国足必须要抓住的一点。

  更为关键的是,澳洲人赛前的狂傲预示他们肯定会猛攻,这也就会在后防线上留下不小的空挡,国足如若能在郑智的调度下打出快速坚决的反击,那将很有机会取得进球乃至赢下比赛。(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吕建军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