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国足弃将却成亚泰铁闸 王万鹏屡堵枪眼犹胜卡巴

    搜狐体育讯 0-0阿德莱德,缺兵少将的长春亚泰在客场取得一场宝贵的平局。在杜震宇、王栋和宗磊三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能够在本组最强对手阿德莱德身上取得一分,亚泰固若金汤的防守非常关键。

正是因为拥有超强的抗击大能力,高洪波的战术才得以完全发挥。除了全队的众志成城之外,王万鹏多次用身体挡住对手的射门,绝对是亚泰全身而退的大功臣,优异的表现彻底反驳了外界对他的质疑。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阿德莱德联队队长多德连续突破了长春亚泰队的两名球员后突入禁区,幸好补防到位的王万鹏伸出一脚将球化解。第31分钟,阿德莱德队反抢后形成连续进攻,亚泰队的防线逐渐暴露出漏洞。对方一脚禁区外的远射,又是王万鹏堵枪眼将险情化解。面对实力强劲的阿德莱德,亚泰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而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王万鹏,正是他寸土必争的精神保证亚泰球门无恙。

  王万鹏经常出现在防线最需要他的地方,进攻中的表现同样出彩。第9分钟,王万鹏准确将球长传到阿德莱德禁区,曹添堡快速突入后倒地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后门柱。尽管亚泰没有能够得分,但是王万鹏出色的脚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34分钟,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王万鹏在禁区内抢点头球冲击,皮球稍稍偏出立柱。虽然王万鹏到前场进攻的机会很少,但是他精湛的头球技术和脚法都让人拍案叫绝。

  国足08年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阿联酋,结果战成0-0。国足08首战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某名球员的出彩,而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A级赛的后卫王万鹏,他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出现了五次失误,其中两次直接给中国队的大门构成了威胁,险些导致中国队吃到败果,从那以后王万鹏就被福拉多彻底抛弃。即便是在中后卫紧缺的时候,福拉多宁愿召入吴昊,也不愿意再次启用王万鹏。

  尽管王万鹏在国足的表现非常糟糕,其实仔细想想,还是情有可原的。第一,王万鹏代表国家队踢正式比赛的机会很少,过度紧张导致动作变形实属正常;第二,王万鹏在长春亚泰一直踢中后卫的位置,而福拉多则更多的安排他打边后卫,显然不是他擅长的位置。通过与阿德莱德的比赛,王万鹏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而在国足的中后卫位置上,除了李玮峰之外,其他人都难以让人放心,不知道王万鹏的神勇表现能否打动拉杜。(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万鹏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