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时代商报:以拯救陈涛的名义先改革中国足球

  2000年,当时已经在国奥队站稳脚跟的郑智,却陷入了无球可踢的窘境。不知道现在如日中天的郑智是否还愿意回忆起那段凄惨的时光,可对于每一个在中国足球圈里混的人而言,郑智的足球经历,真的值得每个人去思考。

可八年时间过去了,陈涛却又陷入了和郑智一样的窘境,无能的中国足协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依然找不到一个更合理的转会制度。

   一个小人物博斯曼的一场官司,引发了世界足坛的一场大变革,可在全世界都通用的法则,在中国足坛却根本行不通。倒摘牌制度已经决定了球员很难和自己心仪的俱乐部真正走到一起,可中国足协仍然抱紧这个已经远远跟不上时代的规则不放,真的让人对中国足协的态度以及办事能力产生怀疑。

   在如今的中国足坛,球员更像是某一个俱乐部的私有财产,根本无法决定自己下赛季到底在哪个队踢球。而本该中立的中国足协,却又一次次倒向俱乐部一方。没有任何法律、法规以及机构,能在转会中为球员谋求更大的利益。中国球员的水平的确低,可这并不是球员就不能为自己谋取利益的理由。毕竟,足协和俱乐部的管理水平,比球员的能力更低。

   管理好球员,这本该是俱乐部发展的根本,可中国俱乐部除了“三停”,实在没有其他的管理办法。以这样的方式来管理球队,真不知道会有球员愿意为这样的俱乐部卖命。在转会问题上,俱乐部更是独裁到底,几乎大多数球员在被球队挂牌的时候,都会无奈地发现,他们的身价被挂得太高了。

   中国足协也一直没搞明白自己的位置,他们包揽了所有的决定权,转会本该是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事情,可在中国,每一个转会都必须从头到尾在中国足协的参与下进行。中国足协的说法是这样为了避免转会市场混乱,可在足协的管理下,转会好像也并没有不混乱,有多少球员因为转会费过高,而无奈放弃了转会。俱乐部老板的一个电话,可能就决定一个球员的未来,而球员则只有等待这一条路可选。

   陈涛在这次转会中,表达过如果不能转会就退役的想法,这真的是中国每一名球员的悲哀。至少从目前来看,中国足协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转会的整个操作交给俱乐部和球员,自己只是承担一个决定权——在球员和双方俱乐部对本次转会满意之后,为球员办理各种手续;如果几方对转会不满,承担起协调的工作。而俱乐部也应该明白球员不是自己私有的,球员有权利寻求转会,而且也应该有一个更合理的计费方式,毕竟,各俱乐部不可能只进不出。

   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以及足协对俱乐部的监管,真的到了必须进行大修改的程度。虽然这次是为了拯救陈涛,其实,这更是在拯救中国所有正在以踢球为职业的球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