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邢慧娜复出首战当训练 李犁:奥运达标仍有难度

  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上周正式在洛杉矶复出,华裔教练李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邢慧娜将在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中提高强度,但夺取奥运会A标依然难度不小。 >>你认为邢慧娜还有望参加北京奥运吗

  奥运达标有难度

  1500米,4分30秒。这是邢慧娜上周在洛杉矶田径公开赛上交出的成绩单,尽管与自己4分零几秒的最好成绩相差甚远,但李犁认为这样的开头已经不错。“刚比了第一场,她先跑了个1500米,歇了四五十分钟后,又自己上场跑了个2000米,成绩挺好的,这种小比赛,跑不快的,就当是训练,比一般训练的强度高一点。”李犁说。

  四五月份的奥运资格达标赛,女子5000米和10000米,这才是邢慧娜的目标。李犁坦言,剩下的时间只有一个半月,达标依然有难度,“我不说这个时间够,也不说不够。”李犁认为,邢慧娜这种情况是有一些困难,因为时间短,训练强度一旦把握不好就没戏。“中长跑项目的技术性比较低,跑就是一步一步跑,跑了这么多年,技术上没有什么更大的提高余地。因此把握训练的强度更加重要,少了跑不快,多了又过了,要把握到不多不少,巅峰状态的确是一个时机问题。”

  重回巅峰靠天分

  李犁被世锦赛冠军拉加特称为“战略大师”,他却笑言要帮助邢慧娜找回巅峰状态,其实没有法宝,“训练手段和方法谁都知道。很多时候,运动员的成功靠天分,除了身体天分,还有心理上的天分,邢慧娜就是一个相当有天分的运动员。她以前的成绩都能看得见,她不会偷懒,的确是实打实地在一个跑道上和大家一起跑了25圈,最后把所有人都超越了。”

  这些天随美国奥委会在北京考察的李犁不忘对弟子进行远程“遥控”,他认为,执教邢慧娜的几个月,师徒之间已形成了一种默契,“所谓默契就是我要知道她训练的感受,她的情绪变化,这些东西我们可以交流,可以寻找规律。好比这几天,我们算好时间,她在亚利桑那下午睡好午觉起来,我这边早上六七点钟,我们就通电话,天天都要讲一讲训练、生活的情况。”

  训练生活很惬意

  李犁向记者描述了目前邢慧娜惬意的训练生活,“她住在亚利桑那大学旁边的公寓,和另一名运动员以及队医住在一起,房子很好,楼上楼下,200多平方米,公寓旁边还有游泳池。他们比较习惯自己做早餐,大家也常常一起出去吃饭,或者是我,或者我的助手埃里克带着。”

  “每天,她换上鞋子就能跑步了。”李犁说,“训练很方便,不用开车专门找地方,她常常沿着家门口一条20多公里长的河跑,不过那边是沙漠气候,这条河长期干涸,一年大概只有个把月才有水流。河边总是有人锻炼身体,有人骑自行车,有人跑步,安静舒适。”

  “我没有要求她学英文,但生活在美国多少能有所提高,埃里克每天和她讲英文,而我的电脑没有中文软件,我给她发邮件,只有英文,我想她一定都是看懂了的。”

  晨报记者 李莹

    延伸阅读:
    揭秘邢慧娜美国生活 李犁愿“接手”只因爱国心
    李犁:邢慧娜状态逐渐恢复 奥运会达标问题不大
    邢慧娜美国训练如度假 能否参加08奥运五月揭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李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