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亚泰斗志让国脚羞愧 对比中超冠军国足还缺什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首场比赛艰难击败越南弱旅的长春亚泰在客场迎战澳超劲旅阿德莱德联队,最终这场长春亚泰在客场艰难的拿到了一分,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从亚泰队表现出的坚强意志足以让人感到钦佩,如果说24小时前澳大利亚人对于中国足球还停留在那支糟糕的国足印象之中,那么今天长春亚泰无疑让自己的表现为中国足球实现了证明。

  残阵出击抵抗澳洲大炮

  就当国足教练们带着众将进行紧张备战的时候,长春亚泰在没有国脚的情况下踏上了亚冠联赛的第二场比赛的赛场。在北京国安与足协争执国脚能否参赛的时候,亚泰并没有做出太多埋怨,只是选择了替补而代替了队中的两名核心。可以说,在缺少两名国脚的情况下,亚泰表现的想当出色,尽管场面上有些被动,但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斗志依然战平了对手,这甚至让对方也感到有些意外。

  可以想象的是,一个郑智已经让足协上下感到揪心,而如果连续两三名海归没有归队对于足协高层们来说究竟是一个怎样打击。在人们强调核心作用的同时,亚泰用自己的表现向诗人证明,在没有核心的时候,凭借着自己顽强斗志依然可以与劲敌周旋,而至于顽强斗志则是目前这支中国国家队最为缺少的。

  顽强精神令国足汗颜

  就像上面所说的那样,如果说长春亚泰本场比赛让球迷最为满意的,无非就是在意志品质上。在下半场的45分钟中,长春亚泰几乎全面处于被动,但全队依然可以保持住自己的阵型,没有出现被打垮了的那种现象,而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间,全队更是凝成了一股劲,最终实现了客场拿到一分的计定目标。

  显然,3月26日那场中澳之战,亚泰今天所表现出来的这种顽强斗志其实是国足众最为需要的。我们可以想象到,在3月26日的昆明,澳大利亚队就会如同今天阿德莱德联那样,肯定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3分,甚至在投入进攻了比例要远远超过今天的阿德莱德联,必须承认国足在技战术能力上远远不如对手,至于能否实现至少拿一分的目标,就需要他们能够拿出谷子地那样精神去迎战强敌。

  一点精神国足最缺

  另外我们可以注意到的是,在本场比赛,亚泰的队员表现的想当克制,其实纵观比赛过程,裁判在本场比赛中有许多判罚都是明显不利于长春亚泰队的,在亚泰队的球员没有一个人上前与裁判理论,能够保持这样的克制其实是中国足球最为缺少,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从来不缺少那样的“火药桶”,而因为与裁判员不断理论造成非战斗性减员也是一直困扰国足主帅的难题,可以说,今天在场上的亚泰球员,为国足众将们做到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狼舞)

中超双雄征战亚冠组图
卡巴列罗防守稳健
 

   中国足球长春打平是中国的胜利
亚泰:[高洪波让亚泰风景独好] [愿国足像长春队一样战斗!]
国安:[北京国安狗屎运造就的伪强队] [国安新赛季有点悬!]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