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合肥奥运跳水选拔赛 0分失误何姿已无缘奥运

  张楠 去年6月的佛山站是奥运选拔赛第一站,何姿因为跳错动作得了0分,那次莫名失误也让她的奥运梦渐行渐远;昨天的合肥站是奥运选拔赛的最后一站,郭晶晶、吴敏霞、李婷都没有参加女子1米板预赛,冠军原本是何姿的囊中之物,但她却再次因为“荒腔走板”得了0分。

奥运选拔以0分首尾呼应,何姿已无缘北京奥运会。

  17岁的何姿是世锦赛女子1米板冠军,水平高出其它参赛的女孩一筹。预赛第3跳,何姿的动作是高难度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除了她,昨天没有其它女孩挑战这个动作,但何姿却因为走板出现问题,入水时没能完全打开而得了低分。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第4跳,何姿的动作是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只见她在走板之后突然放弃动作,飘飘忽忽地踏空落入水中……原来,何姿在走板时身体严重前冲,没办法依靠压板做出抛物线,只能如插蜡烛般垂直掉落。裁判宣布“动作失败”,何姿得了0分!跳水和射击一样,如果有一跳/一枪没有打好,就会落到后面,更何况得了0分呢?预赛结束,世锦赛冠军何姿仅列第40位,只有1个女孩比她跳得还糟。

  失误的何姿有点失神,其他选手上来安慰她,她只是微笑了一下,就匆匆离开赛场,当记者询问她失误的原因,她淡淡地说:“我什么都不想说,没跳好就是没跳好,不给自己找理由。”努力掩饰伤心的神色,何姿打电话向家人寻求安慰……

  这不是何姿第一次在关键比赛中得0分!去年6月,在奥运选拔赛佛山站的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何姿竟然把201B误跳成401B得了0分,赛后何姿连称“对不起搭档李婷”。

  由于郭晶晶和吴敏霞实力过于强大,奥运会女子3米板的两个项目已经被她俩包办,希望之星何姿只能寄望伦敦奥运会,而雅典奥运会跳台冠军李婷同样境遇惨淡,因为发育身材猛涨而改练跳板的李婷虽然动作仍旧优美,但备受脚伤困扰的她也将错过北京奥运。

  链接·跳板容易出0分

  2004年

  大奖赛美国站 女子3米板 郭晶晶

  奥运会 男子3米板 彭勃/王克楠

  2005年

  十运会 女子3米板 吴敏霞/姚信轶

  2006年

  世界杯 男子3米板 何冲

  2007年

  奥运选拔赛 女子3米板 何姿/李婷

  2008年

  奥运选拔赛 女子3米板 吴敏霞

  奥运选拔赛 女子1米板 何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李婷 | 吴敏霞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