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十大助推器:阿帅指挥有方 姚麦携手创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主场74-94负于凯尔特人终止了连胜步伐,但是火箭从1月末到今天的完美表现已经成为本赛季NBA最大的亮点之一。

NBA官方网站邀请火箭队广播评论员吉恩-皮特森探讨了火箭打出22连胜的原因,这位火箭专家列出了让火箭升空的十大“助推器”,阿帅执教有方、麦迪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好表现、姚明受伤之前为球队打下基础等一起造就了火箭创纪录的时刻。

  1、 全队适应阿帅战术体系

  火箭的防守体系一年前就已经建立起来,阿德尔曼显然很想继续保持下去。在经过两个月的全面调整之后,火箭球员终于适应了阿帅的进攻体系。阿帅的进攻体系是一个由每个人都要传球、都要参与进来的结构组成的运动战理念。在姚明受伤之前,火箭就已经开始适应这套战术,现在他们只是在继续坚持下去,而这也是火箭现在打的如此出色的最重要因素。

  2、 最佳状态的麦迪

  麦迪正在打出他整个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我曾经这么对他说过,麦迪告诉我其他一些朋友也对他说过同样的话,因此这一点毫无疑问。当年在魔术时麦迪不得不承担很大的负担,特别是在得分上其他人都不能给他帮助,麦迪甚至连续两年成为联盟得分王(2003年和2004年)。但在火箭麦迪不必做这些事情,他变成了一个完美的团队球员,非常、非常的无私,麦迪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得分。比如在对篮网的比赛中,麦迪只得到了19分,但那场比赛或许他只要得2分我们就能赢得胜利。麦迪已经让他适应了阿帅的体系。

  3、 阿帅执教有方

  阿德尔曼作为主教练的工作绝对是现象级的,他的调兵遣将能力让人感到恐怖,当姚明受伤之后,阿帅能让这支球队继续坚持他的比赛风格。阿帅确保所有人都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20连胜期间这些球员都没有松懈。当你看到西部第1和第10之间如此接近时,你又怎能放松自己?他们努力的争取季后赛晋级。阿帅在指导这支球队方面做出了非凡的工作,我认为他是最优秀的主帅之一,今年阿德尔曼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4、 阿尔斯通不再只是“街球王”

  阿尔斯通的表现绝对出色,很多人诽谤阿尔斯通,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他场均能得到两位数的得分;一场比赛阿尔斯通可以送出6次、7次或者8次助攻;他的场均失误只有2次。阿尔斯通正在打出全联盟所有控卫中最好的表现,这不是说他就是联盟最好的控卫,只是表示阿尔斯通发挥的极为出众,是火箭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5、 范甘迪防守体系的适应

  去年杰夫-范甘迪给火箭球员灌输了很多防守理念,现在这些都保留了下来。巴蒂尔或许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防守型前锋,每场比赛他都能给对手的头号得分手制造困难。比如在对篮网的那场比赛中,巴蒂尔让文斯-卡特只有15投5中。

  6、 球队建筑师达里尔-莫雷

  我们的总经理莫雷做出了伟大的工作,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老板亚历山大给了他全权处理权,比如在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的交易上。这些交易是火箭今年取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斯科拉在西班牙联赛和阿根廷国家队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卡尔-兰德里是一个被发现的“金块”。另外我们还要向更年轻的布鲁克斯表示敬意,尽管鲍比-杰克逊来到了火箭,但是布鲁克斯也为火箭做出了贡献。

  7、 不老的穆托姆博

  这个41岁的老将打的如何?在不得不挺身而出填补姚明空缺的首场比赛中,穆托姆博就送上了4次盖帽。第二场比赛他又贡献了4次盖帽,接下来一场有3次盖帽,在对篮网的比赛中穆托姆博的盖帽达到5次。在总共大约13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穆托姆博大概有15次封盖。穆托姆博是一个完美的职业球员,场均上场23到24分钟的穆托姆博的效率非常之高,他是火箭在没有姚明后取得8连胜的主要原因之一。

  8、 受伤之前的姚明

  姚明是一个让对手感到非常、非常恐怖的职业球员,我认为没有任何其他身高7英尺6的人拥有姚明这样的技术。因为身高的缘故,姚明在防守上有些缓慢,也没有出色的弹跳能力,但是在进攻方面他具有统治性。有多少身高7英尺6的球员罚球命中率能达到86%?姚明是火箭12连胜的主要原因,在受伤之前他正在享受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

  9、 海耶斯、海德和整个火箭替补

  海耶斯不能首发被认为是由于他不能得分,但作为替补上场的海耶斯是火箭成功的又一个关键因素。当球队需要防守时,替补上场的海耶斯就能做出贡献。此外在过去5场比赛中,海耶斯甚至还贡献了12次助攻。海德是一个拥有出色外线投篮技术的球员。总而言之,无论哪个球员被换上场时,他们都能进入状态完成自己的工作。

  10、 红魔方阵

  火箭球迷在最近的鼓励效应非常之大,我认为球员们也会同意这一点,他们给了球队很大的推动。现在整个休斯敦都在谈论火箭的比赛。我们都知道,休斯敦只有两个意义重大的冠军,而这两个都属于休斯敦火箭队。(wella)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