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圣火采集仪式女祭司都是志愿者 演员舞者是亮点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伊格娜迪欧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祭司、音乐人包括她本人,都是志愿者。

  伊格娜迪欧和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有着不解之缘。

从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伊格娜迪欧作为祭司参加了随后所有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并作为希腊著名舞蹈家霍斯的助手,协助霍斯进行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编排。伊格娜迪欧还承担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工作。

  据伊格娜迪欧介绍,所有参与圣火采集的人员都不拿任何报酬,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奥运会自古以来一直希望传达给人们的信息是和平、成就和荣誉,古代的奥运会冠军所得的奖励就是一个橄榄枝,可却给个人及其所在的城邦带来了无上的荣耀。

  她透露,通常圣火采集仪式的祭司选拔在仪式开始前3个月进行,随后进行集中排练。在圣火采集仪式上,需要女祭司有较强的表现力,向世人传递来自古希腊的奥林匹克之光,所以女祭司一般都是戏剧演员或者舞者。

  今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女祭司共有22人,其中约一半是以前参加过圣火采集仪式的祭司,另一半新人大多是伊格娜迪欧任教的舞蹈学校的学生。

  伊格娜迪欧说,当她通知她的学生入选今年的祭司团,参与奥运圣火采集时,那些年轻的姑娘当即泪流满面,非常激动和兴奋。

  她表示,祭司每周要排练4次,每次约5个小时。所有入选祭司的演员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事业,所以不管平常有多忙,演出或学习任务有多重,她们都会挤出时间参加排练。

  伊格娜迪欧本人除了设计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动作,参与并指导演员排练,同时还要在舞蹈学校教课,有时一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

  今年新当选最高女祭司的娜芙普利都也是如此。从1月开始,她白天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排练,晚上时常还要在希腊国家剧院小剧场演出歌舞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