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北京奥运首金价值千万 “广告费”只能给冠军?

  文/陈晶

  北京奥运会首金到手就意味着千万元奖金到手?分管射击队的官员说,这是对赞助商总裁一番表态的误读。而那边,赞助商总裁倒是一点也不客气——咱看中的就是奥运会首金。

  总裁的话不难理解,他们掏腰包的用意更不难理解,不管这1000万元是一个人拿还是几个人拿,那就是“广告费”啊。历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都能吸引住全世界的关注,何况这次是在北京,企业为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发放奖金,付出的是支票,得到的品牌附加值和关注度将会远高于他们开出的那张支票上的数字。央视如今非黄金时段广告最高价格都快接近一万元一秒了,就算是把1000万元都投进去,体现在电视上也是转瞬即逝。与其如此,还不如投给拿金牌的,那效果,比广告强多了。

  竞技体育固然讲“成王败寇”,但绝不仅仅这么单薄。老百姓都把金牌看得越来越淡了,我们的企业和赞助商还只愿意花重金奖励奥运冠军,这似乎也“小气”了点。

  赞助商喜欢说射击,那就还说射击,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发着高烧的王义夫因为最后一枪严重失误与冠军擦肩而过,但赛场上他坚毅的神情和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苍白脸色感动了每一个中国人,当时没听说有人给他重奖啊;都灵冬奥会上的张丹和张昊,虽然因为严重失误错失金牌,但他们忍痛完成比赛的场景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肃然起敬,不仅感动中国,简直感动世界啊,回来也没听说有人送支票。

  北京奥运会上,如果有一个选手,虽然实力不济,但坚持着赛完全程,会有人给他喝彩吗?会有人给他鼓励吗?如果有的选手,无法成为冠军,但在场上展现游戏精神,娱乐自己,娱乐观众,会有人给他笑声,会有人给他奖励吗?我看,至少赞助商没这种打算。

  数字是很现实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人数将达到570人左右,而所有项目加起来的金牌总数只有303枚。巅峰毕竟只属于少数人,我们的赞助商难道就只愿意把奖金给极少数人吗?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