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鲁能小将试训葡超俱乐部 文烁葡萄牙之旅寄希望

    搜狐体育讯 既范学伟、李刚两位梯队教练赴德国科隆俱乐部培训三个月一事尘埃落定之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在对外交流上又有新举措。U17队队员文烁将于近日飞赴里斯本,在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菲利拿俱乐部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训。

  菲利拿俱乐部是葡超联赛的中游球队,2007赛季位列联赛第六。2008赛季,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处于降级区边缘。

  文烁出生于1991年,祖籍陕西西安。2004年,13岁的文烁来到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学习。文烁在场上司职前锋,技术全面,个人能力突出。文烁头球好,速度快,作风硬朗,头脑清晰,门前把握机会能力非常突出。作为国内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文烁在2006年入选了90国少队,并随队参加了新加坡亚少赛。在2007年亚足联A3U17足球友好之旅比赛中,文烁打进两球,力助球队夺得冠军。而文烁本人也凭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被评为2007A3U-17“希望之星”。

  对此次葡萄牙之行,文烁充满信心,“只要自己努力,把握住机会,把自己能力发挥出来,还是有机会留在球队当中的”。

  2006年开始,鲁能足校逐渐加快了学校国际化步伐。2007年,徐洋、高峰两名队员赴塞尔维亚卡拉布玛.贝尔格莱德俱乐部试训;郑铮、张天龙赴德国科隆俱乐部试训。在谈到输送队员去国外试训的意义时,鲁能足校康建兴校长表示,“我们应该把最优秀的苗子,最好的队员,尽快输送到国外,接受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训练,以提高队员水平和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今后,我们将输送更多的队员去国外试训。我们有责任将最优秀的队员培养成为中国足球的骨干和栋梁。也通过多出人才,早日实现建设‘世界足球名校’的办学目标。”(刘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烁 | 菲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