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陆豪门齐刮换帅旋风 暗涌背后竟藏几多连环套

    搜狐体育讯 前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最近曾经半带讽刺半带嫉妒地说:“阿森纳真是绝无仅有的一支球队。他们的教练年复一年一无所获,却依然是个偶像。在阿森纳没有任何压力。

  的确,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自从1996年来到北伦敦,从未遭遇过下课的危机,如果说有过危机,那也只有上赛季后期俱乐部前副主席大卫·戴恩的出走曾给教授的续约带来过些许疑问,因为当初力请来教授的是戴恩,两人私交甚笃,但教授在本赛季初与俱乐部续约3年,彻底打消了人们的顾虑。法国教授在阿森纳待了11年,而曼联主帅弗格森已经在老特拉福德待了21年,比起欧洲其它豪门球队,这几乎是神话,尤其是在今年夏天,各大豪门很可能掀起换帅狂潮。

  本赛季已经更换教练的豪门自然是切尔西,穆里尼奥赛季初开局不妙,更是和老板阿布大吵一架,就此提前走人。而确定换帅有德甲的拜仁慕尼黑、荷甲阿贾克斯。拜仁于1月初请回了“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后者自从德国世界杯带领德国队获得了季军的荣誉后一直复线在家、韬光养晦等待良机,而上赛季四大皆空的拜仁去年夏天投入重金引进了托尼、克洛泽和里贝里等一流球星,老帅希斯菲尔德也很明白自己只是过渡人物,并最终与瑞士国家队牵手。43岁取代59岁,尽管这是少帅克林斯曼首次执掌俱乐部,但拜仁和德国媒体都对他的执教能力充满信心。阿贾克斯的沉沦已经有4、5年了,本赛季连冠军杯资格赛都没能通过,让俱乐部经济损失很大,2月,董事会先是请回克鲁伊夫担任俱乐部技术顾问,随即又和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达成一致,后者在欧洲杯后接手阿贾克斯,希望通过故旧元勋重整雄风。

  今年夏天可能换帅的俱乐部不在少数,首当其冲的是意西两大豪门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的情况非常特别,尽管曼奇尼来到球队后几乎每个赛季至少一座奖杯入账,且本赛季很可能完成联赛三连冠的伟业,但毕竟蓝黑军团的成绩是建立在“电话门”的基础之上,尤文图斯、AC米兰的平均实力都大不如前,远无法和国际米兰的板凳厚度相比。冠军杯的成绩是曼奇尼的最弱一环,上赛季16强决战对瓦伦西亚输球又打架,本赛季又在1/8决赛中被利物浦双杀,可算颜面无存,主场输给利物浦后曼奇尼当时就宣布赛季后将走人,但事后在主席莫拉蒂调解下才勉强收回成命。但莫拉蒂慰留曼奇尼,主要是看着国内两项冠军还未到手,临阵换帅恐生巨变,赛季后换帅才是正道。

  巴塞罗那的问题是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和队内小罗等球星以及主席拉波尔塔之间貌合神离、各自为政,巴萨内部目前纷乱混杂,也难怪成绩此起彼伏,看上去很美,实则很可能竹篮打水。而里杰卡尔德也很清楚俱乐部对自己的态度,如果赛季末无法确保至少1项冠军,他走人是必须的。

  也有几家豪门还在看菜下饭。切尔西的格兰特前不久还风声鹤唳,但眼下球队联赛和冠军杯都还有望争夺冠军,如果能拿下一项奖杯,则能保住项上乌纱。皇马主帅舒斯特尔眼下只有华山一条路了,联赛冠军拿不下,他也没脸再带世纪第一俱乐部。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应该是相当较稳当的,因为球队目前的窘境非他之罪,但也不能排除主席贝鲁斯科尼心血来潮。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则一直是皇马主帅的最佳候选,此前他已经3次拒绝皇马,但本赛季他和美国老板闹得很不愉快,加上俱乐部的所有权至今还存在疑问,所以很难说他一定不会离开红军。

  总体来看,豪门纷纷换帅的主要原因还是成绩。拜仁、阿贾克斯这样过去在各自联赛独霸一方的班霸,如今竟被后起之秀欺负,主帅不下课才怪。但是像切尔西、国际米兰这样在联赛称王称霸的俱乐部,心思更多放在欧洲,但欧战捧杯不仅仅是靠球队实力,因为欧战强手如云、处处机关,更需要教练的临场指挥水平过硬,况且欧战到了赛季收官阶段就不是拼实力,而是拼体能、意志和运气,最后屹立不倒的不是最强的,是RP最好的。有了成绩的,又对场面有更高要求,像切尔西老板阿布、皇马、巴萨球迷又对球队打攻势足球、漂亮足球要求特高,只追求实用、功利的教练也容易被炒,穆里尼奥和卡佩罗已经为此做了充分注解。

  都说一个萝卜一个坑,下课的教练自然也是新的不安定因素,正如穆里尼奥始终是曼奇尼和里杰卡尔德身后挥之不去的“影子”,他的投闲置散也意味着欧洲各大豪门的主教练日子都不好过。(丹拿)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克林斯曼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