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客取1分亚泰出线现曙光 老总:没给中国足球丢脸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客场,缺少国脚的亚泰用意志迫使对手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结果。

  没有宗垒、杜震宇、王栋,对亚泰队而言,这意味着失去了半支球队。但就是这样的残缺阵容,硬是在客场0比0战平了几乎全主力阵容作战的阿德莱德。赛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没给中国足球丢脸。”而本场比赛战平后,他们也积4分,排名E组第二位,让原本渺茫的出线前景也变得曙光乍现。

  董事长刘玉明兴奋地说:“亚泰队的表现特别值得表扬。
”而赛后主教练高洪波还是非常低调:“我们现在还是在拼的位置上。”实际上本场比赛至少证明了两件事:一是澳大利亚球队远没有想象的强大,二是亚泰的替补球员有能力独当一面。替补守门员米田贺顶替宗垒,黄洁代替杜震宇,而“超级替补”曹添堡“克隆”王栋,吕建军代替有伤在身的姜鹏翔,其余首发与主场迎战越南平阳的阵容完全一致。不过就是这样一个残阵,让亚泰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一时间皮球完全在阿德莱德队半场滚动。曹添堡、黄洁连续威胁对手球门,上半场曹添堡的三脚射门是亚泰队最有威胁的,而黄洁下半场的任意球还险些破门。米田贺是亚泰队最有理由犯错的:尽管在亚泰队有了近10年的经历,可是因为主力门将强大,他除上赛季客场战平上海申花的比赛外,另外一场联赛经历都要追溯到2004年的甲B联赛。可是“大米”还是顶住了压力,第44分钟,他封出了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赛后,米田贺腼腆地表示:“我的表现不值得一提,重要的是我们的后卫太出色了,他们让我少了很多压力!”除了替补集体表现出色外,外援达扎吉也在本场比赛中用攻守兼备的表现征服了高洪波。这位来自科特迪瓦的外援凭借着个人出色的实力单挑对手整条后防线,在局部人数不占优的情况下,达扎吉很好地完成了主教练高洪波的部署。“获得机会就完成射门,陷入包夹就牵制对手。”主教练的赛前安排在比赛中都得到很好的体现:第15分钟,接队友的传球甩头攻门;第20分钟,远射发炮直奔死角……进攻中的出彩的确值得称赞,防守中的顽强更值得褒奖。特别是在下半场最后20分钟,在对手展开猛攻的情况下,达扎吉多次出现在后场进行协防补位。这个时候,其他队员都或多或少出现体能问题,而达扎吉仍然勤勤恳恳、拼尽全力。

  0比0能够打平阿德莱德,高洪波应该感到庆幸。在没有三名国脚球员,裁判的判罚尺度又对亚泰队明显不利的情况下,亚泰队利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拼搏获得了宝贵的1分。但高洪波也应该有自己的不满意,“主要是我们下半时有些保守,而且对手更加积极。如果我们不保守,可能会在客场全取三分。”长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 米田贺 | 王栋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