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进入捕鼠冲刺阶段 整体协防半场紧逼成秘笈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结束丽江两天的放松之旅,回到昆明后,国足开始进入到“高原捕鼠”的冲刺阶段。与往日里时常袖手旁观相比,总教练杜伊这回亲自上阵,指挥全队训练。鉴于中泰之战中被打入三球,最后阶段冲刺的第一课就锁定在防守训练上,“扎紧篱笆”成为杜伊高原捕鼠的又一秘笈。
“防守不仅仅是后防线的职责,更是全队的职责。从现在开始,我在强化后防线防守之余,也会加强全队的整体防守。”杜伊表示。

  事实上,杜伊和福拉多在丽江对中泰之战进行了总结,也规划了中澳之战前七天的冲刺训练计划。按照杜伊的计划,要想在中澳之战中取得预期的效果,首先要做到两点:一是保证充沛的体能,作为战术的基本保障;二是安排全队演练区域结合半场人盯人防守。

  18日上午,杜伊安排全队进行恢复调整。下午,杜伊从准备活动开始,就拿着秒表开始掌控全队的训练。据杜伊介绍,国足每天下午的训练将严格控制在95分钟左右。首先,全队进行了变速跑,时长为25分钟。“高强度的变速跑是我们捕鼠的最基本体能要求,也是我们控制对手的重要保障。”杜伊解释道。随后,杜伊将全队分成红黄两组,在半场范围内进行9对9的对抗。此时,杜伊开始演练捕鼠的又一秘笈——人盯人防守。对抗共进行了五节,第一节是8分钟,随后是5分钟、3分钟、3分钟、2分钟。前两节,杜伊要求国脚们一脚传球,从第三节开始,杜伊安排红组和黄组的队员进行一对一的贴身紧逼,要求控球队员到哪防守队员就要跟到哪。“跟住了,别被对手甩下。快!快!”杜伊站在场地中央,不断地呼喊着。经过三节共8分钟的疯抢,队员们开始喘息起来。“小伙子们,这就是我们对付澳大利亚人的防守,要在半场防守时抢得他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我们要用我们高原体能优势拖垮对手。这样,我们就能制造更多的反击机会。”杜伊说道。

  为了增强后卫一对一以及相互之间的防守能力,杜伊昨日上午和下午再度重点演练了球队后防“八大金刚”,他们分别是冯潇霆、王霄、张帅、吴昊、孙祥、郑涛、谭望蒿和赵旭日。从上午的训练来看,后防线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杜伊更多的还是要求8名球员之间进行相互保护,以及进行高空球的训练。下午,杜伊特意安排后卫组与前锋组、前卫组在禁区前进行一对一、二对二的攻防训练。对于进攻球员来说,这是提高对门前战机的把握能力,对于防守球员来说,则重点演练禁区前沿的防守能力。杜伊要求后卫组一定不要给对手轻易起脚射门的机会。

  此外,杜伊还反复强调造越位战术的运用,各种要求相当细致,对此,杜伊花费了不少精力。国奥队员组成的黄组扮演进攻方:谭望嵩和郑涛分别在右路和左路开前场任意球,冯潇霆和赵旭日则充当抢点前锋;孙祥、吴昊、王霄、张帅组成的红组后卫则完成防守中的造越位。看到队员们造越位的时机选择和配合默契都存在问题,杜伊指着准备起球的郑涛说:“看罚球队员低头时,大家一起往前压。”接下来的训练里,队员们的动作协调了很多,时机把握也好了很多。几次训练下来,杜伊让黄红组队员逐一交换位置,轮流扮演进攻和防守方,只有谭望嵩一直在进攻方里当陪练。

  通过18日和19日两天的高强度训练后,杜伊对中澳之战充满了信心。“如果我们体能充沛,又能在前30分钟利用人盯人对位防守,限制对手的进攻,与此同时,发挥出自己的进攻特点,那么最终结果可能会超乎我们的预期。”杜伊表示。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