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赢泰国平澳洲中超给国足上课 京长成福家军榜样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亚洲冠军联赛昨天晚上进行了第二轮,代表中国足球参赛的长春亚泰在客场0:0逼平阿德莱德联队,为渴望在一周后的主场拿分的中国国家队作了一番演示。北京国安队也没有学中国国家队,虽然一度被泰国对手2:2逼平,最终还是在2分钟内连下两城,赢下了比赛。

两支中超球队,都为国家队做出了榜样。

  高洪波支招:压出去

  0:0,比代的过程并不像比分一样平淡无奇,至少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的大背景下,中国球队和澳洲球队的角逐队毕竟也牵动着国家队的神经。

  在谈到对付阿德莱德这场比赛的战术安排时,高洪波表示,亚泰队不希望阿德莱德队把进攻速度打出来,他们采取的是“压上”的战略布置,减缓阿德莱德队的攻击节奏,这也为球队的后防线减轻了压力。“同时我们也注意盯住对方的射手,这样就可以让对手不那么流畅。”

  “我们在3月2日与做客中国的澳超球队珀斯光荣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同样缺少杜震宇、王栋、宗磊三人,我们3:0轻松胜出。亚泰队也通过那场与珀斯光荣队的“实兵演练”,更好的了解了澳超球队的一些技术特点,也对与同样是来自澳超队的风格有了提前的摸底。所以,本场与阿德莱德队的比赛,长春亚泰队并没有感觉生硬。”不过与此同时,高洪波也承认,三位国脚的缺席降低了球队的综合实力。“还是有那么一些遗憾,如果他们在,我们或许有客场战胜对方的机会。而且让他们来接触一下澳洲球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李章洙抱怨:还我后防

  对手有多孱弱?在一周前被鹿岛鹿角队灌进了9球!但就是面对这样的“面瓜”,北京队主场的比赛还是进行得一波三折。但是相比较国家队最后加时加时再加时才逼平泰国队,国安队的表现已经值得表扬了。

  李章洙的确手下缺兵少将,尤其是后防线。徐云龙和张帅被国家队强留,堤亚哥、杨璞和路姜则因伤缺席,杜文辉一人顶在最前出任单箭头。在一天前的发布会上,记者问他“摆出几个后防线球员”,这个韩国人摆出了冷幽默:“5个,徐云龙、张帅……”对于国家队的“就是不放人”政策,韩国籍教练显得很无奈。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安队也显示出了国脚防线缺席对于球队的损失。前50分钟,北京国安就完成了2:0,正当全场高喊“3:0”的时候,居然被泰国人连续打进两球扳平。李章洙铁青着脸,静看比赛的进程,幸好他的弟子们没有让他失望。第72分钟,国安中场断球后发动反攻,小马丁内斯直塞给前点的隋东亮,后者将球一捅,传给了前点插上的杜文辉,杜文辉抢在门将出击之前脚尖一挑,皮球跃过门将飞入网窝,3:2,国安反超。第74分钟,国安卷土重来,小马丁内斯反越位成功接球后形成单刀,又是赶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挑射得手,4:2,国安的金色两分钟基本锁定胜局。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 李章洙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