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花样滑冰世锦赛 > 赛事动态

张丹张昊赛后自解败因 德国组合发冬奥夺冠豪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清晨,2008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瑞典哥德堡结束了第二比赛日,在双人自由滑中,张丹/张昊不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获得亚军,德国人在沉寂九年之后再度摘得世锦赛的金牌,上一次德国获得这一荣誉还是在1997年世锦赛,当时的夺冠的正是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的现任教练斯图伊尔,赛后,两位选手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这个巧合,同时,发出了夺得冬奥冠军的豪言。

  这是张丹/张昊第三次站上世锦赛领奖台,但和前两次一样,他们距离冠军总是看上去很近,实际很远。在2005年,他们获得了铜牌,2006年他们不敌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张丹谈及那次失误的时候不无遗憾:“在做跳跃动作的时候,我们出现过失误。我们真的感到很遗憾,没有在今晚滑出最好的状态。”

  在出征前,张昊的腿伤一直没有完全好利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张昊赛后也认为伤病是他们未能夺冠的主要原因,他说:“我的伤对我们的发挥还是有一些影响,尤其在自由滑比赛中,我感到非常疲惫难以发挥。特别是在第二部分的时候更是如此。”

  张昊随后透露了接下来的安排: “本场比赛后,我会考虑休假,可能去国内的一些风景名胜进行旅游观光,争取让自己得到很好的恢复,可以完全摆脱本赛季的疲惫。

  在夺得冠军后,斯佐尔科维显得很激动,并谈到了那个失误,“首先,这个冠军意味着很多,而且也有利于花滑运动在我的家乡和德国水平提高。”斯佐尔科维接着说了那次失误,“在空中的时候,我感觉很好,失误后,有一刻想到了‘我们失去争夺奖牌的机会’,接着我记得,在训练中我们可以改正这个小小的错误,那个失误算不得小,但我们在其他环节上表现完美,弥补了这个失误。”,萨维申科说:“这两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难,但我知道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世锦赛冠军只是我们备战冬奥会的第一步,今年我们完成了这个梦想达到了目的。”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 ]
张丹张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组图:花滑世锦赛双人自由滑 丹昊惜败屈居第二 
     细数中国花滑十载艰辛路 再遇强敌冬奥前景堪忧 
     裁判暗助德国组合夺冠 张丹/张昊败在潜规则?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 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