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淬炼年轻枪手 超新星期待闪耀下届奥运

   中国射击队历来是盛产人才的基地,新老队员竞争激烈,每个人都具备在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的实力。北京奥运会将近,所有神枪手都希望能在这个盛大的舞台上一展身手,但是奥运席位是有限的,大部分人不得不面对落选的结局,尤其是一批年轻的枪手,也只能与自己的奥运之梦说再见。

  河北姑娘张轶和青海小将林云的出局最令人叹息,虽然进入国家队较晚,但两人的水平却突飞猛进。张轶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大有挑战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的倾向,在大赛中经常打出和杜丽不相上下的成绩,并曾经在去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力压杜丽获得金牌。选拔赛上,她分别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但最终由于国际积分少而无法入选。前两场均夺冠的林云本有机会锁定一个奥运席位,但却在最后一场的最后一枪被曹逸飞反超,比赛结束后长久趴在枪上的林云无法相信这样的戏剧性结局。曾经在去年亚锦赛横空出世为中国队拿下一张双多向奥运门票的小将潘强也同样在和师兄们的竞争中落选。

  张轶、林云、潘强都是中国射击队的希望之星,以三人为代表的年轻新秀的出局固然令人抱憾,但不能否定的是,新人无论是在经验心态还是稳定性上都和老队员有一定的差距,他们屡屡会在关键时刻错失机会,射击项目最讲究心智平衡,这将是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需要学习和锤炼的重点。无论怎样,在这些希望之星身上都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年轻,这让他们有着充足的时间去成长,也有着无尽的舞台去施展。虽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属于他们,但是2012年、2016年的奥运会上一定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惟一需要做的就是坚持打好每一枪。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林云 | 张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