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亚冠两连胜难言喜凸显隐忧 国安四粒进球不满足

   想知道鹿岛鹿角亚冠首轮客场9比1横扫泰国泰京银行给国安制造了多大的压力?看看御林军上半场对阵泰京银行的表现就可以窥出端倪:赖以成名的“两翼齐飞”成了闫相闯的“右路单打”,层次分明的中场被对手的积极拼抢冲得七零八落,就连以往最为稳固的后防线也在对手高大中锋的打击下现了原形……突然间想起了3月15日中国国家队对阵泰国队的比赛,双方的实力对比、比赛的基本走势都与本场不无二异,这也似乎印证了李章洙赛前“别忘了中国和泰国打成了3比3”的先见之明,或许中国足球的水平真的已经沦落到“恐泰”的地步。

好在北京国安在逆境中实现“自救”,4比2的比分为自己赢来了亚冠两连胜,也紧紧咬住了小组领头羊鹿岛鹿角,只不过这样的4比2多少有些让人不爽,而之前的“抢银行”多挣净胜球计划也彻底落空。

  杜文辉、马丁内斯双星闪耀

  蒂亚戈的因伤缺阵让外界对国安的攻击力产生了怀疑,毕竟上赛季正是由于巴西人的到来才改变了球队进攻乏力的问题,而国安队的进攻体系也是围绕蒂亚戈展开……但正如中国那句成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蒂亚戈的伤停虽然让球队少了一个可以摧城拔寨的10号,可也成全了一个同样优秀的9号——杜文辉,这位上赛季还“将板凳坐穿”的国安小将俨然成了球队的英雄!两粒进球,两次助攻,绰号“杜一脚”的他用自己完美的表现诠释了“超级替补”的真正价值!

  由于国安人员严重不整,是役李章洙不得不遣出相对保守的前锋阵型,但由于马丁内斯在左路的哑火,端坐中路的杜文辉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并未获得什么机会。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20分钟,李章洙将闫相闯和马丁内斯的位置互换,一来调整阵型,二则迷惑对手,这样的举措无疑激活了洪都拉斯人,马丁内斯之后几次突破都颇具威胁,上半场结束前还直接策动了杜文辉的检漏破门。

  下半场的比赛更是成了小马丁的舞台,左冲右突之下,泰京队的防线已经土崩瓦解,这时杜文辉要做的只是将球送入对方球门,捎带还成全了两次马丁内斯的“破门之美”。赛后杜文辉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自己有能力竞争主力位置。

  大胜之后的隐忧

  之所以国安在大胜之后仍旧难以让人满意,球队在比赛某些时刻的注意力分散不能不提:虽然国安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但两方的实力差距绝非比分显现的那么大,上半场国安就曾被对手的前场逼抢搅得无计可施,下半场国安两球领先后瞬间陷入了自满情绪中,正是在现场球迷的人浪潮水中,泰国人完成了连进两球的惊天反击!

  90分钟的比赛不可能一直全神贯注,但也注定不能放任自流,不能将国安的两粒失球都划归到周挺或是后防人员不整的头上,关键时刻的松懈才是根本原因!

  在本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鹿岛鹿角已经将上一轮进过国安一球的越南南定打成了筛子(6比0),如果国安真的想从本小组出线,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心态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蒂亚戈 | 李章洙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