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与天津合练郎平成"翻译" 美国大妞出国大开眼界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笑声,叫好声,以及排球场上最常见到的击掌动作,成为普利司通女排训练场上的主题。抵达天津的第二天,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与王宝泉的天津女排进行了首次合练。与昨天轻松的三小时训练不同,今天两队不但进行了传接练习,更进行了大约1小时的对抗性训练。

  出国比赛 美国大妞大开眼界

  “这帮队员别说是参加国际大比赛了,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你瞧今天的训练打得多兴奋。”郎平的助理教练李勇向记者介绍。下午两点,美国女排的大妞们出现在天津女排的训练场地,虽然两队的队员并不熟悉,但都是排球运动员的她们并不显得陌生,“排球语言”彻底扫除了语言上的障碍,加上两位主帅郎平和王宝泉的牵线搭桥,队员们很快熟悉起来,即便只是一个简单的击掌和微笑点头都透露着一团和气。

  郎平此次带回的美国女排队员并不像天津女排是职业队员,她们都是从美国大学生联赛中选拔出来的,无论在技术上和经验上都与天津这样一支中国排球联赛的冠军队伍相提并论。在今天的合练课上,天津女排队员的每一次救球和传接都赢得了美国女排不少掌声,看着她们的一招一式,美国大妞们个个看得睁大了眼睛。

  郎平鼓励小将 美国姑娘上场PK

  看了天津女排姑娘们的表现,远道而来的美国大妞当然不甘示弱,在主帅郎平的鼓励下队员们争先上场表现自己,虽然目前的技术动作还很粗糙,但是姑娘并不羞涩个个跃跃欲试,在天津队几位助理教练的配合下,大妞们的动作还真挺有架势。

  天津女排有老将李珊领军,美国女排而不含糊,在2007年世界杯上有不俗表现的戴维斯,以及接应二传手布斯首当其冲,两人在一传救球的练习中代表美国女排率先登场,两人的每一次精彩动作都赢得小队员们最热烈的掌声。一帮观看的郎平脸上也始终挂着微笑,除了在这种看似PK的训练中纠正小队员的技术动作,还一会英文,一会中文地帮助两边队员进行沟通,忙得不亦乐乎。

  对抗训练短兵相接 美国小将打出气势

  虽然主帅郎平一再强调带回的这支美国女排技术还很粗糙,但在今天的联合训练中,与天津女排进行的一个小时对抗训练却也打出自己的特点。普利司通女排主帅王宝泉在评价这支美国队时也表示:“虽然队员都很年轻没有大赛经验,但她们的强攻扣球和网前拦放都很有自己的特点,也具备一定实力”。

  美国女排助理教练李勇告诉记者:“这些年轻的队员对于比赛没有任何心理压力,比赛能放开去打,这可能是她们有所发挥的最大因素。但由于技战术水平的实际差距,在正式的比赛中她们的水平体现才能更全面”。

  明天晚上19点30分,美国女排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比赛将在天津体育馆进行。两队在明天白天还将分别进行短时间的训练。(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排坛名帅的育女心经 郎平:女儿练排球暗自高兴
       女排合练似老友见面会 郎平与张平李珊合影叙旧
       郎平逛津门“带火”整条街 购物店主主动给折扣
       全程记录郎平回家第一日 充当导游带队逛街淘宝
       郎平抵津重游出生地 人气超强遭遇铁杆球迷追捧
       组图:郎平率美国女排抵北京 面对采访笑容可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 司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