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坛名帅的育女心经 郎平:女儿练排球暗自高兴

郎平的女儿浪浪在打排球

    搜狐体育讯 郎平执教中国女排时,王宝泉曾是她的助理教练。如今郎平成了美国女排的主帅,而王宝泉则在带领天津女排在中国排坛书写着光辉的冠军史。毫无疑问,两人都是世界排坛最成功的教练代表,更巧的是郎平的女儿浪浪,王宝泉的女儿王茜目前成为了一名排球运动员,沿着父辈的路,两位可爱的小姑娘又开始了追梦的征程。 >>您认为郎平的女儿能取得多大的成就?

  郎平:女儿练排球暗地里高兴

  “我从来不会因为自己是搞排球的,就要求女儿要走她母亲的路。

浪浪喜欢排球都是她自己的决定,当然对于她的这个决定我感到很高兴。”郎平说到女儿总会露出慈爱的笑容。女儿浪浪现在和她生活在美国,但因为工作的原因郎平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女儿待着一起。出生在美国的浪浪虽然有一张亚洲人的面孔,但性格却是美国式的,所以从小她就学会了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浪浪一开始是踢足球,但因为好朋友都去打篮球了,自己也随着改变了兴趣,但最后又选择了排球,她说因为自己太瘦了老在篮球场上被对手挤出来。”无论女儿因为什么理由选择排球,在郎平心里始终感到欣慰,她说:“浪浪在美国上学时很小就要学习电脑,我不愿意她每天都对着电脑,她参加各种集体项目的体育运动,我很高兴就是因为这样能帮助她学会和别人交流,所以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或者排球,她选择了我从来都是支持”。

  从篮球项目将注意力转移到排球上后,郎平专门找朋友做了浪浪的启蒙老师,“小孩打球肯定有很多不正确的姿势和动作,但在美国的教育是鼓励她能做更好,而不像在中国,教练一上来就说你哪里哪里不对了,美国不是这样的,美国的教练就算孩子的动作不好,也总是说不错!对!你能做得更好。对浪浪同样如此,我一辈子从事排球事业,她哪里不对我能看清楚,但不能说,只能和教练一样去鼓励她,现在她已经会去参加学校的一些比赛了”。还在上中学的浪浪继承了郎平傲人的身高,她的梦想是有一天能进美国国家队,当被问到为什么不想像妈妈一样在中国国家队效力时,浪浪顽皮地说到:“中国女排的训练太辛苦了,看看蕊蕊姐姐她们的训练”。 >>您认为郎平的女儿能否女承母业?

  王宝泉:为女儿制定进国家队目标

  王宝泉的女儿王茜目前司职天津女排自由人,在比赛和生活中父女两人同时扮演着教练与队员,父亲与女儿的两重角色。“在体工大队时就一直在练排球,也打的是自由人这个位置。后来能成为爸爸的队员也算一种缘分。”王茜向记者介绍着自己与教练父亲的结缘。“小时候从来没有刻意地引导她去打排球,也是自己的慢慢培养起来的吧。”王宝泉和郎平一样,并没有要求下一代必须借过自己的衣钵。

  父亲在带队时,对你和其他队员有什么不同吗?记者试图从王茜口中得到一个作为教练的父亲形象。“他对我更严厉一些呢!”王茜的迅速回答让记者对这对父女更多了一份好奇。求证王宝泉教练后,这个答案再次得到验证:“是要严厉很多,在自由人位置上她和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想比起来任何方面都有太大差距,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还不在一个档次上。”从王宝泉的一言一语中能读到一位父亲对女儿的期望,他说:“既然女儿都已经练排球了,那我就给她制定了目标,那就是进入国家队,这是她努力的最高目标”。

  都没有过刻意的引导,浪浪和王茜这样的名帅之后,正以一种“遗传基因式”的习惯继承着上一代的事业。或许在多年后排球赛场,我们又能看到郎平和王宝泉的影子。(搜狐体育 郭薇)

[郎平王宝泉英雄相惜]
郎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郎平BLOG看女儿打主攻,她能“女承母业”吗? 
              组图:郎平王宝泉英雄相惜 赛前收到"特殊"礼物
              排坛名帅的育女心经 郎平:女儿练排球暗自高兴
              女排合练似老友见面会 郎平与张萍李珊合影叙旧
              与天津合练郎平成"翻译" 美国大妞出国大开眼界
              郎平逛津门“带火”整条街 购物店主主动给折扣
              回顾蕊蕊艰辛恢复历程 克服多重磨难终强势回归

    社区推荐罗雪娟是一种奥运精神 雅典省长接见社区网友
              无心杀手直击圣火采集 诗歌:让圣火点亮中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王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