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高敏:奥运时间紧迫 加强动作稳定性成重中之重

    搜狐体育讯 竞技运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这在跳水运动中更为明显,不管在训练和以前的比赛中,你能够发挥得多么出色,在比赛的过程中都要全力以赴,才有可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昨天是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比赛的第一天,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小将何姿的失误,因为走板失误最终没能闯进决赛,听到这个消息,很为之可惜。但是,假如能够用这样一次失误,换回宝贵的比赛经验,或许更是值得的,特别是在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的日子里,更给我们跳水队敲响了警钟,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已经迫在眉睫。

  其实,对于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失误,从事这个项目的运动员更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竞技赛场充满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自己的水平发挥、对手的发挥、观众席的干扰等等因素,都会直接导致运动员心理的微妙变化,影响最后的成绩。但是,我们必须努力的去避免这些干扰因素,提高心理的抗压能力,加强动作完成的稳定性,才有可能在大型赛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