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全国跳水冠军赛再决出两金 汪皓孙知亦瓜分荣誉

     新华社合肥3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程士华)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20日在合肥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进入第二天。在陈若琳、王鑫两位国家队主力缺席女子10米跳台比赛的情况下,16岁的天津小将汪皓获得该项冠军,上海选手孙知亦则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折桂。

    由于本次赛事国家队重点考察的是双人项目,世界冠军陈若琳和王鑫并没有参加个人项目比赛。作为国家队女子跳台项目“第三人”,汪皓近两年来战绩不俗,曾在奥运会选拔赛烟台站和济南站比赛中战胜陈若琳和王鑫获得冠军。

    汪皓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得分均为第一。晚上的决赛中,汪皓也是一跳比一跳出色,第一跳和第五跳共得到5个10分,最终以447·4分的成绩夺冠。总难度系数与汪皓同为参赛选手中最高的四川选手李琪获得亚军,成绩为418·8分。另一名天津选手康丽以415·35分名列第三。

    汪皓和李琪由于在比赛中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双双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难度奖。

    “挺开心的,都在预想之内,”汪皓赛后说,“以前我的207B一直不是很稳定,但今天三次都跳得还不错,证明自己进步了。”

    谈到自己与陈若琳和王鑫在国家队内的竞争,汪皓说:“她们没参加比赛并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我在比赛中只想自己的动作。我的优势是难度比她俩大,但稳定性还不够。”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决赛,上海名将孙知亦以总分855·35分、领先第二名45·65分的较大优势夺冠,来自湖北的迟凯和安徽选手王自豪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站国内选拔赛。本次比赛设有8个奥运会项目和6个非奥运会项目,分别是男女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1米板、个人全能和团体。

    21日,将进行男双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的决赛,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林跃/火亮将在比赛中亮相。(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