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散打动态

柳海龙释疑不战日本拳手:为维护中国功夫声誉

  面对日本拳手伊贺弘治的挑战,前中国散打王中王柳海龙一直态度暧昧。既不爽快应战,亦不婉言拒战,让外界捉摸不透。昨天上午,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在白云山巧遇柳海龙,一身运动装打扮的他正挥汗如雨地在山道台阶上进行着体能训练。

原来,柳海龙几天前便从珠海返回广州,目前在解放军体育学院内为复出之战继续秘密封训。

  信息时报:每天都到白云山跑山道台阶?

  柳海龙:从珠海回来后已经坚持好几天了。每天早上起床后,都从军体院步行或者小跑到濂泉路的白云山入口,一直沿着山道上的台阶往上跑,每次大概都得跑个一个半小时。下山后基本都是步行回住处,午休后进行两个小时的专项训练,一天下来回到宿舍都快累得趴在床上了。

  信息时报:旧伤是否对你的心理有影响?

  柳海龙:有很大的影响,心理阴影挥之不去,对练时总是担心会出状况,所以经常会下意识地做出一些保护动作,避免伤处被对手拳腿击中,或多或少地令到身体的移动和躲闪没有那么灵活。随着训练强度逐渐加大,左手臂的伤患处时常感觉有些疼痛,有旧伤复发的迹象,医生建议短期内最好降低一些强度,或者尽可能地避免过频使用左手臂。

  信息时报:日本拳手伊贺弘治前几天来广州亲自下战书,你不仅自始至终没有现身,而且一直刻意回避,你的举动让人深感不解,是心里发怵吗?

  柳海龙:坦白地说,前年的那次意外重伤令我至今深陷心理阴影之中,而且从上月恢复训练以来,我的身体反应非常大,一旦应战,我担心输掉比赛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我个人可以输掉比赛,但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失利而让中国功夫蒙羞,这是一直让我内心矛盾的最重要原因。

  信息时报:但是你态度不明,可能会让国人觉得你是在畏惧日本拳手?

  柳海龙(一阵沉默不语):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绝对没有畏惧日本拳手,之所以一直没有明确自己的态度,更多地还是从维护中国功夫的声誉出发。要知道我并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中国功夫,希望大家能再给我多一点时间,无论如何我都会有个交代。

  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伊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