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两个罗纳尔多命运各不相同 神勇C罗连创2项纪录

  引子 罗纳尔多,这个名字之于世界足坛似乎就是巨星的象征。当第一个罗纳尔多渐行渐远之时,现在的足坛属于两个罗纳尔多:巴塞罗那的德·阿西斯·莫雷拉·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曼联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而如今,两个后起之秀的罗纳尔多的现状却是截然不同。当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萨陷入“伤病门”的困扰之时,C罗却用两个联赛进球超越了前辈贝斯特,并率领曼联登顶英超。


  C罗双响炮 超越贝斯特

  【白描】昨晨,曼联2比0战胜博尔顿一役,比赛中梅开二度的C罗用一场比赛跨越了两个里程碑:一,个人赛季进球达到33个,超越了曼联前辈贝斯特在40年前创造的32球纪录,成为红魔历史上“非前锋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二,本场比赛佩戴队长袖标的C罗,第一次以曼联队长身份率领球队取得胜利。此役过后,曼联以70分超越了阿森纳的67分,独自领跑英超。

  “C罗是此时此刻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博尔顿主帅麦格森在赛后心服口服地说。

的确,面对C罗在第9分钟的进球,麦格森认为正是那个球迅速摧毁了博尔顿的斗志。而C罗在第20分钟的任意球,则被麦格森称为“英超本赛季最神奇的进球”。当时C罗主罚任意球,皮球前半程似乎是直线飞行,但到了中途突然偏转,门将尽管距近门柱很近,但依旧扑救不及。“赛后我的球员都在谈论这个球,没人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

  “头球、远射、抢点、任意球,这个葡萄牙人几乎无所不能!”《泰晤士报》在总结C罗本赛季的井喷式表现时,不无叹服地说。上个月《泰晤士报》做了一项民意调查,“谁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C罗以17.2%的支持率落后贝斯特屈居第二。然而现在,当年仅22岁的C罗以单赛季33球让贝斯特的纪录作古时,连贝斯特昔日的队友、曼联传奇巨星博比·查尔顿爵士都认为,C罗才是真正无法超越的:“在曼联的历史中,C罗是那种有着独特的天才气质的球员,和以前所有人都不同,我没法拿他去和任何人比较。”

  C罗的这个赛季还有两个月才会结束,他已经在过去36场比赛中攻入了33球,“如此恐怖的数据,能否为葡萄牙天才换来一份更恐怖的合同呢?”《泰晤士报》披露说,曼联如今已在全速准备新合同,以留下这个迅速蹿升的巨星。

  巴萨“伤病门”

  逼小罗走?

  【点睛】近一周时间过去了,关于罗纳尔迪尼奥是否诈伤的讨论,仍旧是悬挂在巴塞罗那人头上未解的难题。一方面是小罗坚称自己右腿肌肉疼痛,另一方面是巴萨队医组言之凿凿确定小罗并无伤病,这让所有人都一头雾水。而根据最新情况显示,之所以公开在伤病问题上与小罗闹翻,巴萨队医组很可能是受俱乐部高层指使,而其根本目的是要逼走小罗。

  由于本周末就是巴塞罗那与瓦伦西亚的国王杯第二回合大战,但小罗一直都以自己右腿肌肉疼痛为理由,频繁地缺席训练和比赛,上周巴西人被发现在夜总会狂欢至半夜,第二天就以肌肉疼痛为理由缺席了比赛。而巴萨队医左查右查,始终没有发现巴西人声称疼痛的地方到底有什么伤患。如此一来,巴塞罗那的队医逐渐失去了公信力,无奈之下,巴萨队医强行带小罗去了巴塞罗那最权威的运动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报告与他们之前在俱乐部内部所做的检查一样——小罗的肌肉没有任何问题。

  报告一出,整个巴塞罗那立即哗然。这份报告已经相当明显地指出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一直以来小罗声称的肌肉疼痛都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所谓的伤病,全部都只是巴西人自己声称的结果。令外界不解的是,小罗声称有伤并非最近的事,为什么队医组之前没有揭露真相,而是选择在这个时候揭竿而起呢?事实上,巴萨队医并非无端这么做的,他们的行为早已获得了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的首肯。主席这样做,一是为了用“揭黑”的方法刺激球队,二是为了警告小罗,此后无论是转卖巴西人还是和他续约,俱乐部都能因此抢过主动权。

  面对来自俱乐部的压力,小罗也在反击。昨天出版的德国杂志《名利场》刊登了小罗的专访,巴西人表示:“很多人他们嫉妒我,所以想处处诋毁我。但我想说,他们不会得逞。没人能毁了罗纳尔迪尼奥。”小罗说,“世界上,不论面对何种批评,我都不会屈服。”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斯特 | 罗纳尔多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