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歌艺受赞赏 欲借此激励队员奥运会夺佳绩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继两年前出版了个人专辑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再展歌艺,他与国内著名娱乐组合羽·泉合唱了单曲《中华力量 I Believe》,并于今天的联合利华旗下中华牙膏品牌大型新闻发布会上首次现场演绎。

李永波的歌喉得到了羽·泉的赞赏,陈羽凡甚至夸奖他是少数对歌曲质量要求如此高的人,而李永波则表示,自己希望以不同的方式去激励中国队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最佳成绩,而唱歌正是其中一个很好的途径。

  多名主力送上祝福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首先播放了《中华力量 I Believe》的MTV。除了李永波外,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谢杏芳、鲍春来、付海峰、朱琳也现身其中,他们还录制了视频来表达心声。男双主力付海峰表示,李永波的歌喉一直很出色,这次与羽·泉合作的歌曲对队员的备战有很好的激励作用。他与鲍春来、朱琳三人还鬼马地喊起了口号:“李指导,辛苦了!”一向斯文的谢杏芳则对着镜头向李永波承诺,自己一定会好好备战,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负众望。

  收到弟子们的祝福的李永波笑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献唱,当他还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力的时候,就曾为了追求妻子谢颖特地录制了一盒自己亲自演唱的卡带,其中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到了当上中国队总教练后,李永波多次在大型文艺晚会上献唱,而《红旗飘飘》更成为他的保留曲目。在今年全英羽毛球赛官方杂志的专访中,李永波也提到他最擅长的歌曲正是《红旗飘飘》。2002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在广州举行,李永波与著名歌手韩红合唱了主题曲《为爱牵起手》,这几乎成为了中国羽毛球的专用曲目,只要有羽毛球比赛举行的地方,这首歌就会响起。李永波录制专辑的多年心愿终于在两年前实现。2006年初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于广东举行之际,他给与会代表及地方队的教练们准备的礼物正是自己的专辑《李永波》。中国队的队员们更是人手一张CD,豪爽的他有时甚至忘记自己已经赠送过给别人了,以至于有队员已经拥有3张他的专辑了。

  李永波歌艺受赞赏

  随着一束追光,新闻发布会的舞台上出现了一个学打羽毛球的小队员。正当他努力学习挥拍之际,李永波走上前去,亲自指导他正确的握拍姿势。这时,音乐响起,羽·泉组合在歌声中上台,与李永波现场演绎了《中华力量 I Believe》。“我相信中华的力量,千年一刻,龙的国度,舞动着时代的脚步。我们没有完不成的任务,中华的力量能把梦想征服……”不论是曲风还是歌词,这首歌都融合了传统和现代的元素。包办作词作曲的羽·泉把中国民乐与现代HIP HOP说唱结合到一起,该曲更加入了电子音乐元素。

  在充满动感的歌声中,李永波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激励他的队员。“李指导仅花了1个小时就完成了录制,别看时间短,但是他是包括专业音乐人在内,对歌曲质量有着很高追求的人。”羽·泉组合对李永波的歌艺赞口不绝,而他们更加提出了一个“非分之想”,就是将来把孩子都送到中国羽毛球队去训练,“因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哥和美女是全中国的国字号球队中最多的。”得到行内人肯定的李永波也开玩笑地回应了羽·泉的想法,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正是培养100位世界冠军,争取让他们的小孩也在冠军的行列中。“虽然我的演唱水平离专业歌手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能唱到这首歌,因为这是专门为中国羽毛球队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打造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鲍春来 | 付海峰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