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总局否决女足"换帅方案" 杨一民遭换岗南勇接管

   就在中国足协正在忙活中国女足主教练候选方案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也给中国女足换帅给出了初步官方态度。考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至,国家体育总局并不同意中国女足更换主教练。这样一来,足协只能调整中方教练组成员。

据知情人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初步作出决定,分管中国女足近四年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不再负责中国女足事务,取而代之的是资格更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而随杨一民离开的,还有中国女足的领队张建强、中国女足管理人员黄中华等人。

  杨一民被换岗

  中国女足在三年时间里更换了五名主教练,如此频繁换帅,使得中国女足迅速滑落,早已引起了各方面的质疑声音。对此,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十分不满。不仅没有同意中国足协更换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要求,也责令中国足协承担负责。而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一直负责中国女足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被认定是这一切变故的责任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决定对中国足协四名副主席的分工进行调整: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全面接管中国女足,杨一民不再掌管中国女足工作,不过将继续负责中国足协女子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

  杨一民负责中国女足工作有近四年的时间,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之后,接替当时的主管领导薛立,成为中国足协负责中国女足项目的最高领导。而南勇是中国足协目前资格最老的副主席,他自1997年开始担任这一职务。目前南勇主要主管中国各项联赛,以及裁判工作和技术工作。此外南勇在2005年起开始担任中国足协的党委书记,相当于正司级干部。

  伊丽莎白不下课

  阿尔加夫杯成绩不佳,女足矛盾加重,中国足协在本周一拟定了如果伊丽莎白提出辞职的一些备选方案上交给了总局。但是仅仅两天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给出的答复还是“奥运将至不宜换帅”。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认为,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现在需要的是稳定,近段时间中国女足内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现在的换帅风波更是引起全国媒体的热炒,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来说很不利。对于国家体育总局的决定,一位中国足协官员表示:“总局领导的态度很明确,奥运会当前稳定最重要,原本女足的奥运指标是保四争牌,现在变成了赢下该赢的球,这说明总局在对待女足态度上发生了转变。另外,即使外教有问题,中方也应从自身找毛病,引进外教就要给予足够的信任。如果确实要换帅,也要找一个能将女足带上一个新层面的教练,如果没有合适人选,那宁可不换。”

  面对总局这样的回复,再加上伊丽莎白始终没有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目前中国足协酝酿的换帅计划很可能就此流产。不过即便不能更换主教练,中国足协也面临着调整中方教练组的任务。据悉,除了铁定离队的中国女足领队张建强之外,中国女足管理人员黄中华也将被调整。而王海鸣、哈威等教练是否被调整,目前尚没有定论。据悉,伊丽莎白昨日下午给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打来电话,告知她与她的法国教练组将于3月25日回到北京的具体时间,并希望谢亚龙安排司机前往机场迎接。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