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羽毛球优势越来越小 奥运不能期望过高

  早报记者 朱轶

  中国羽毛球队先忧后喜结束了欧洲三站公开赛。昨天,球队经过一个月的征战返回北京,尽管目前多项已拿满3个奥运参赛名额,不过对于现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还是保持着清醒,“现在面临的困难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对我们期望过高。”

  奥运会上挑战重重

  从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再到瑞士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的“走势”异常曲折,全英赛上的“最差战绩”到瑞士公开赛上收获4金,羽毛球队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特别是刚刚落幕的瑞士公开赛上,中国队锁定了多个奥运参赛资格,球队似乎又回到了正轨。


  在球队并不稳定的成绩背后,总教练李永波有着自己的见解:奥运会上球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不少。在李永波看来,更应该认识到的是,羽毛球队的优势越来越小。

  李永波表示:“越是接近奥运会压力越大,压力大的原因是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很高,觉得拿金牌是应该的,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李永波坦言,“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但在激烈的竞争之下,队员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走。”

  晋江集训全力灭伤病

  除了外界的压力,李永波最担心就是队员的伤病和体能问题,这也将是球队接下来晋江集训中的重点问题。

  “频繁伤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比赛太多,没有时间恢复,本身是一种消耗;另外一方面就是目前还有不确定的因素,像陈金这次就是一个头顶杀球受伤,是个意外,比赛场上就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突然发生的。”李永波透露球队除了全力进行康复计划外,将邀请5名体能专家,针对体能方面加强一些部位的训练,尽量避免受伤。

  除了减小伤病影响,李永波透露,在晋江为期45天的封闭集训中,会有一些队员参加印度站和亚锦赛的比赛,“除了部分需要积分的队员打印度站和亚锦赛,剩下的队员就是备战汤尤杯,主要以训练恢复调整为主”。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