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负黄蜂火箭下半场仅得25分 麦迪强调团结重要性

  早报记者 陈均
  昨天火箭旧将维尔斯一个人拿到25分,这和火箭全队在下半场的得分相当IC图

  “比赛输成这样,我没法不失望,下半场我们在进攻端几乎毫无作为,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我们很难在客场赢球。”阿德尔曼的沮丧可以理解,一天前刚刚在丰田中心以20分大败于凯尔特人,一天后又在新奥尔良被黄蜂蜇得体无完肤,69比90,一度造就22连胜奇迹的火箭突然间熄火了。

  火箭下半场仅得25分

  麦蒂:我们应该更团结

  黄蜂并非火箭的克星,相反在22连胜中火箭曾两胜对手,在客场甚至净胜了对手20分,但昨天火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脆弱。
第四节被对手打出了一波31比10的得分狂潮,主力球员早早就集体下场,最后3分钟彻底沦为垃圾时间……“我们在下半场完全不会投篮了,只有27%的命中率,在面对黄蜂这样的强队时出现这样的情况,你没有手感,又没有移动和快速传球,那么输球是必然的。”正如阿德尔曼所言,整个下半场火箭只得到了25分,这也是火箭历史上的下半场最低得分。

  实际上,比赛的上半时火箭表现还算正常,第一节领先黄蜂8分,半场结束时还有5分优势,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火箭变得越来越不会打球了。“我们应该表现得更团结,应该像一个整体去打。”输球后的麦蒂嘴里只能挤出这么一句话,此役火箭球员中虽无亮点,但首发的几位球员都拿到了两位数的得分,倒是此前坚挺的替补们一下子集体低迷,全场只贡献了6分。赛后《休斯敦纪事报》坦言:“火箭缺少一个下半时领袖。”

  火箭旧将一人独得25分

  维尔斯:爆发与交易无关

  维尔斯,一个被火箭交易出去的球员昨日完美诠释了“反戈一击”的含义,全场维尔斯砍下25分,其中有20分是在第四节贡献的,正是他的疯狂得分一下子打爆了火箭,帮助黄蜂奠定胜局。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效力过5支不同的球队,被火箭交易不算什么。”赛后维尔斯显得异常兴奋,不过他也表示旧主火箭和黄蜂的其他对手没有什么区别,“我所想的就是要帮助球队赢下每一场比赛,如果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可以上升到西区第一,这就是我的动力所在。”

  全场输掉21分,这是火箭本赛季输球分差最大的比赛,69分同样是火箭本赛季的最低得分,曾经一飞冲天的火箭仿佛一下子坠入泥沼,要知道此前火箭输掉的最大分差恰恰就是一天前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火箭似乎还找不到什么办法来抑制这样的下滑趋势。首发球员中没有人可以站出来,替补球员也失去了得分能力,看看火箭接下来的对手,勇士,太阳,马刺……看上去火箭的连败绝不可能就此停止。

  与其火拼,不如解放麦蒂

  陈均

  客观地说,火箭的这场失利并不出人意料,只是比分超出了很多人的想像力。现在看来,火箭的22连胜多少有点“皇帝的新装”的滋味,当一个叫做“凯尔特人”的孩子大喊“他光着身子时”,很多人都开始顿悟,并嘲之而后快。

  火箭的连胜的确有些诡异,在没了核心姚明的情况下,他们居然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但连胜除了证明火箭在这个时段状态惊人,这支球队并没有在根本上得到提升。问问火箭季后赛潜在的对手吧,他们是害怕遭遇火箭,还是更想避开马刺、太阳这样的球队。

  22连胜是一个光环,但同样也是一个枷锁,想想当年豪取33连胜的洛杉矶湖人,在连胜被终结之后的6场比赛中仅仅拿下2场,现在看来,火箭的低迷也沿袭了历史轨迹,在输球的道路上,他们有可能继续走下去。如何一扫阴霾?阿德尔曼自己恐怕都没有找到答案,而美国媒体则把矛头指向了火箭1号———麦蒂。

  “麦蒂总是感觉很累,他似乎就要睡着了。”《休斯敦纪事报》没有护短,但问题真的出在麦蒂一个人身上吗?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麦蒂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比以前出赛的时间更长,很多时候的表现也让人们想到了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得分王,但是最近火箭的两场败绩中,麦蒂着实令人失望。

  阿德尔曼说麦蒂疲劳了,这是事实!不过目前的情况让麦蒂不得不以强弩之末的身体去应付接下来的恶战,结果呢?没有人能知道。在连续的疲惫征战中,姚明已经倒下了,麦蒂看上去也不妙,在此,我不得不冒天下之大不韪,说一声:“让麦蒂歇歇吧!”

  “一个疲惫的乔丹和一个高中球员没有什么不同!”杰克逊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道理同样适用于麦蒂。与其为了季后赛的排名过分使用麦蒂,不如现在让火箭1号适当调整,把好钢用在刀刃(季后赛)上,要知道西部的几支球队实力异常接近,即便季后赛排名靠前一些也未必能给火箭带来一个相对容易的对手。火箭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候站出来的人,在目前的火箭只有麦蒂有这个能力,如果阿德尔曼够有胆识,那么给麦蒂一个调整期倒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