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霍震霆出面斡旋 帖雅娜奥运会参赛资格重燃希望

  “是的,霍震霆先生将在国际奥委会进行斡旋,争取帮助帖雅娜、林菱及张瑞三名队员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昨天下午,香港乒乓球总会教练及运动员发展总监余锦佳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开诚布公地亮出了这样的观点。

在国际乒联18日突然发布取消帖雅娜等三名香港运动员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声明后,舆论对这三位乒坛老将的前途颇不看好。 余锦佳表示,虽然国际乒联的声明影响到了帖雅娜等几名队员的情绪,但目前她们依然在卡塔尔正常参赛。“在上次斡旋她们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过程中,国际奥委会就已经表示:下不为例。但是,我们究竟该怎么理解‘下不为例’呢,是指当时的高礼泽、李静及帖雅娜、林菱之外‘下不为例’,还是指雅典奥运会之后便‘下不为例’?每个人理解问题都愿意朝着对自己有利的一面,但最终的话语权,还是在国际奥委会。”

  对于国际乒联以“护照”作为参赛资格认定的惟一标准,余锦佳也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拿到当地护照的时间有着很大的区别,有些地方甚至两、三年不到就已经可以拿到护照了,而帖雅娜她们到香港已经6年多了,但拿香港特区护照的时间要求是7年,如果因为这种不同的时间标准就把运动员拒于奥运会大门之外,确实不公平。”

  在得知三名运动员的情况后,香港奥委会主席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霍震霆先生马上表示自己将出面斡旋。“从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国际奥委会4月初在北京会有一系列的会议,霍先生已经表示届时会利用这样的机会进行斡旋。我们当然也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希望这三名选手都能够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机会。”由于四年前便有霍震霆成功斡旋的先例,加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日前也明确表示不希望看到三名香港乒乓球运动员缺席奥运会,因此帖雅娜等三人得到“赦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本报记者 许绍连 谢礼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锦佳 |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