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五岳盟主左冷禅山东鲁能:乱世枭雄却树敌太多

  本报记者 代炜

  当你站在泰山之巅,那块“五岳独尊”的石碑立在身旁,你很难不生出睥睨天下之感。就像在茫茫的大草原,当你骑在马背上,而碰巧身后又聚集着愿意追随你的千万铁骑,你会不由自主地想在草原上狂奔驰骋,甚至以无敌铁骑横扫天下。
所以,作为嵩山派掌门人左冷禅,生出一统天下武林的想法,我很理解。更何况,左冷禅有这实力,本身功夫高绝,更是五岳盟主,而其他剑派早就被他埋下了间谍,比如派劳德诺投身华山派,作为卧底。

  只是,他不得不败,因为他为成事,太过不择手段。

  山东鲁能有一统中超之心,也有这实力。图拔是中超最好的外教之一,帐下韩鹏、王永珀等大将也是极有实力的球员,本赛季引进的外援也都是强手,而俱乐部与足协的关系更是铁上加铁。只是,如乱世枭雄一样,山东鲁能在南征北战之际,树敌太多。中超的一大特点是,球技固然重要,关系更是重中之重,若没有兄弟帮衬,想成为霸主谈何容易。上赛季最后四轮,在这争冠的关键时刻,山东鲁能四场比赛2平2负,只拿了2分。因此,山东鲁能才在双冠王之后一蹶不振,而实德却能成就连冠之霸业。

  新赛季,山东鲁能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不整,被抽调了12名国字号球员的鲁能还称得上是一支强队吗?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鲁能不敢松懈,在过去的20多天内,鲁能竟然打了9场热身赛。在积极引进外援的同时,图拔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以往的赛季准备期,图拔可以不在意替补的表现,但新赛季许多时候,他必须靠这些队员来撑起半壁江山。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说:“国奥队员将有7场联赛不能参加,对我们来说,困难不是很大,而是巨大。”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