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少动态

四川5名小将入选国少 马明宇:重振川足靠他们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年,马明宇、魏群、姚夏等一批川籍球员都曾入选国少队,正是这批球员开创了四川足球的辉煌历史。但随着四川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出现断层,四川足球也逐渐走向没落。因此昨天得知5名小将一起入选国少的消息后,马儿显得很激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这是造成青少年足球发展困难的一个主要原因;但不能因为环境不好我们就放弃,我仍坚信只有抓好娃娃的培养,才能重振四川足球,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现状,未来要靠他们。

  此前成都市足协和法国梅斯俱乐部联合,培养出了王楚等优秀的年轻球员,而马明宇足球俱乐部也和泰达俱乐部联合,将为四川足球输血作为己任。随后亚足联推出的“亚洲展望·中国展望”计划,将成都纳入其中,无疑让四川足球看到了希望。对此马儿认为,目前成都足球的小环境比较好,为青少年选手的培养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平台;身为成都谢菲联副总兼领队的他,同时也认为成足的冲超成功是成足、川足复苏的一个信号,这将充分激励足球人继续搞足球的热情。“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放眼全川,为四川足球挖掘培养出更多的好苗子。”马儿最后说。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