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贺炜:京长亚冠战斗开始 鲁能之鉴不可掉以轻心

  很欣赏一个广告:发哥挂着迷死人的微笑摆了数个pose之后,用他惯有的玩世不恭对着镜头狡黠的来一句:成功?我才刚上路诶。>>>进入贺炜BLOG

  欣赏这个立意,因为这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成功者的心态,永远以不满足的姿势前进,永远有更高的目标。

  亚冠战罢两轮,中国球队长京双雄均保持不败,北京国安更是取得了两连胜,所以不少球迷已经开始期待两强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很多人更憧憬着长京双雄能创造中国球队在亚冠上的最好成绩,但从笔者的眼中看来,争取小组出线才是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的最切实目标。

  诚然,两支中国球队在亚冠的开局非常顺利,作为都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来说,起步可算平稳,不过看看对手的情况,这样的成绩似乎又变得理所应当。第一轮两支球队都碰到来自越南的球队,实力羸弱;第二轮长春客场打平阿德莱德联队,北京主场战胜泰京银行,考虑到山东去年曾经客场战胜过阿德莱德,而泰京银行是替补身份参赛,首轮1-9惨败于鹿岛鹿角,就让人对这两场“不败”高兴不起来。

  球迷们千万要保持清醒,不败和连胜也没有使我们的出线变得轻松起来,亚冠的赛制与欧洲冠军联赛以及南美解放者杯不同,每个小组四支球队中只有一支球队可以出线进入八强,这就意味着小组最强队之间直接对话的输赢将是决定出线名额的关键。回想上个赛季的亚冠,山东鲁能高调出击,前四场小组赛取得全胜,要是在有两个出线名额的赛制下,这已经提前出线了,可是这就是亚冠,山东第五轮打平了阿德莱德,失去直接出线机会,只好在最后一轮客场力拼城南一和,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负于对手,比小分处于劣势,失去出线权。前车之鉴犹在,切不可掉以轻心啊。

  目前还处在联赛开始前的准备期,两支中国球队还不用面对多线作战的困扰,可是亚冠的下一轮比赛要到四月底才重开,那时正在联赛期间,多线作战也会是各支球队头疼的一个问题,而且长京双雄都还未与小组出线的最强大对手交锋,浦项制铁和鹿岛鹿角是还未翻越的大山,往后走,路越来越难。

  战斗,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