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回应雅典奥运会让球事件 张宁:状态比周蜜更好

  李永波:让球是为金牌服务

  李永波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透露,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了确保在女单决赛中击败荷兰选手张海丽从而获得女单金牌,在张宁与周蜜之间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上,中国羽毛球队作出了周蜜让球的决定。

  李永波说:“那时的张海丽已经打疯了,既然会师决赛的计划泡汤,要想尽最大限度地保住这枚金牌,惟一的办法就是派状态最好的队员和她交战。”

  于是,在张宁赢得第一局后,教练组作出了要求周蜜“让球”的指示。

  李永波说:“当然,像雅典奥运会这种(让球)决策我们极少使用。只有在极个别的时候才会这样。可能很多人对让球事件不能理解,作为我来讲,只要金牌是中国的,谁拿的不重要。”

  张宁:我的状态比周蜜更好

  对于“让球”事件,刚刚结束瑞士公开赛回到北京的张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了回应。

  张宁告诉记者说:“让球确实存在,但是在比赛之前教练组并没有这样的决定,只是说谁的状态好谁进决赛。当时我在第一局战胜了周蜜,从当时比赛的发挥看,我的状态比周蜜要好,因此,我战胜张海丽夺冠的把握要大一些,因此教练组做出了“让球”的决定。而且最后决赛对阵张海丽,我也赢得很轻松。”

  至于周蜜因此心灰意冷选择退役的说法,张宁并不认同,她说:“当时周蜜膝盖的伤很严重,退役完全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与让球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张宁随后反问记者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是教练员你会怎么做?”

  对于“让球”事件,张宁认为外界不必小题大做,她说:“我觉得这些东西不应该引起更多的关注。我们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国家培养出来的,参加比赛是为国家争光,运动员也都是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换作是我,在需要的时候我也会服从安排,国家羽毛球队是一个整体,个人利益永远应该放在集体利益后面。而且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冠军,不是让球让出来的,是凭借我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周蜜 | 李永波 | 张海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