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晋江定奥运名单 针对大赛找不足还要抢积分

  18日返京,只休息了4天就又要出发。中国羽毛球队已经确定,22日前往晋江,进行一个半月的封闭集训。总教练李永波透露说,在此期间,需要拿奥运积分的运动员要继续抢分,重点运动员则将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备战汤尤杯上。

4月30日,中国羽毛球队将在晋江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

  奥运积分还要抢

  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在一个项目上,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3名或3对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而且,这些运动员的奥运积分都必须排在前4位。结束了全英和瑞士公开赛后,中国女单和女双已基本保证能全额参赛了。其中,女单的朱琳排名第五,如能赶超排在前面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即可让中国选手包揽前四。那样的话,国羽在奥运参赛队员调剂上余地将更大。男单方面,林丹、鲍春来的位置都很稳固,陈金也跻身前四。不过,他还要彻底摆脱丹麦选手乔纳森的追击。混双形势比较混乱,郑波/高崚稳居第二,谢中博/张亚雯排名第四,何汉斌/于洋位列第五。他们都需要进一步努力,赶超印尼的林培雷/玛丽萨。

  此种形势下,这些国手在4月份还要接连参加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争抢奥运积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表示,在继续抢分的同时,中国队还要派一些年轻选手参加这两项比赛,一是增加他们的大赛经验,二是阻击其他想要抢分的对手。

  针对大赛找不足

  而对于奥运备战重点运动员来说,近期的主要比赛任务则是打好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汤尤杯团体赛将于5月11日至18日在雅加达举行,李永波表示,中国队的任务就是卫冕。等这项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全力备战奥运会。

  全英赛表现糟糕,瑞士公开赛上却强力反弹,中国羽毛球队实力依然强劲,但自身问题也不少。老将伤病多,小将难挑大梁,受21分制影响较大,这都是他们必须面对的。接下来,教练、队员们都要针对在大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据悉,晋江封闭集训期间,国羽的训练将更接近实战。同时,他们也会加强体能训练。而在汤尤杯结束后,国羽将返回北京,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A19f

  特派驻北京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