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抵津不谈比赛 会老友当导游比赛不真枪实弹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今晚7时30分,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将迎来本次中国拉练之旅的首场比赛,挑战目前国内女排霸主天津队。抵津三天了,郎平的日程表里有会见老友、逛街血拼和出席赞助商活动,真正的训练只是很小一部分。

对于郎平和这支实质上的美国二队来说,此次中国行是学习、是练兵,也是放松、是游览——总之,并非真刀实枪的比赛。

  昨天下午是美国队抵津后的第二堂训练课,也是美国女排与天津女排安排的联合训练,这成了郎平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老友记”。“我带中国女排那会王导当过陪练,我们可是很熟悉了。”郎平早就这么说过,昨天下午两人一见面,更是迅速让各自队伍成了新朋友。

  “哦,我们听Jenny说过这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球队,她们的防守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可以从她们那里学到一些东西。”美国二队队长妮可·戴维斯说,巧合的是她正是美国女排的当家自由人,而中国女排的自由人张娜则是出自天津队。在一传起球的训练环节,戴维斯率先出场和隔网相对的天津队员PK,而一旁的郎平挂着微笑提示着本方队员,还中英文切换着地帮助两边队员进行沟通,俨然是个快乐的“好易通”。

  对于绝大多数还是在校大学生的美国球员来说,看天津女排的训练简直是抱着崇拜的心情,天津队员每每做出高难度的救球和传接,都引来天性活泼的美国大妞们的掌声和喝彩。

  而那边厢,郎平则忙里偷闲和两位前国手李珊、张平聊起天来。李珊是郎平时代中国女排的老臣了,张平虽然未在郎平手下打过球,但作为2004年奥运夺金的奇兵,她的表现令当时作为解说嘉宾身在雅典的郎平印象深刻。张平如今尚处在手术后的恢复期,“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郎平显然了解近况,一见她就问道。

  就在前一天上午,这两支队伍的训练课一前一后,细心的郎平为王宝泉精心准备了一件美国队队服留作纪念,让后者大为感动,“我已经6年没跟郎指导见面了,这次能在天津见到她真的很高兴。不过我没想到郎指导会送我礼物,这几天我总想着训练比赛了,回去后要好好准备件礼物送给郎指导……”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李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