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首金被商家热炒 举重射击让人担心

  根据竞赛日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产自女子10米气步枪与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的一个。而这两个项目,中国队都有夺金的实力。热炒首金由此而来。

  热捧首金

  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时间是8月9日10时30分到10时50分,而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将在8月9日上午10时至11时40分展开。


  一般来说,射击首金的概率更大,因为比赛时间差不多是一定的。事实上,近几届奥运会的首金差不多都在射击项目中产生。而女举要成为首金,惟一可能是选手水平相差很大,比赛早早结束,冠军无悬念。

  西部某家著名白酒集团几天前成为中国射击队的合作伙伴,该集团总裁直言不讳地表示,赞助中国射击队,就是看中奥运首金,他们这次最多承诺1000万元奖金。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透露,其中首金获得者将单独获得150万元。

  而中国举重队则获得了福建某著名运动鞋服企业的赞助。据悉,这家企业在女举这枚48公斤级金牌上动足了脑筋。不但许诺高额奖金,还将在媒体上投放广告。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他们在这枚金牌上的总投入,肯定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因为他们认为,从夺冠的可能性来说,女举比射击更有把握。一旦射击失金,那中国队的首金将在女举中产生。

  埋伏营销

  奥运会不但是全世界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各路商家的一次饕餮盛宴。但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要得到国际奥委会或北京奥运会的各级别官方商业营销权利是很困难的。这需要企业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与全球的知名度。

  于是,相当一部分企业绞尽脑汁,通过各种营销方式,将自己的品牌与奥运挂上钩、攀上亲。上述两家企业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在营销学中,这叫埋伏营销。埋伏营销的效果可能会很好。据美国《商业周刊》最新一期的文章说,一家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他们相信百事可乐、诺基亚和李宁与奥运会有联系,可事实并非如此。根据咨询公司的报告,这一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有约3/4的中国消费者说,他们会优先考虑与奥运会有关的产品。

  “埋伏战略”并非中国独有,但中国近些年来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让无数中国企业相信,北京奥运会可能是他们一生能够碰到的最好机遇。所以,这次奥运会会让这种埋伏营销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据悉,北京奥运会组织者已经追查了几十家在广告中非法使用五环标志的中国公司,以保护官方赞助商的利益。

  影响成绩

  运动队受巨额赞助是一把双刃剑。在职业体育还不完善的中国,绝大多数运动队并不富裕。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他们为国争光、得到社会认可与获得经济利益的最好途径。

  首金被热炒由此而来。

  但是,作为这两个优势项目来说,她们身上的压力,可能前所未有。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的是杜丽与赵颖慧。杜丽是上届奥运冠军,而赵颖慧是多次世界大赛冠军。她们在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中,在几百万元利益的诱惑下,能否顶住压力发挥正常?

  的确有点令人担心。

  射击是一项与自己比赛的体育项目。心理的变化,将极大影响比赛过程。别的不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不会忘记她在悉尼奥运会上痛失决赛权的一幕。她当时被认为是中国射击队最保险的一块金牌。

  同样,尽管女举48公斤级这个项目最终人选还没有出来,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是最强的。所以在选定人选时,必须要考虑运动员是否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都说东道主选手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但在重金的诱惑下,我们的运动员能否发挥出自身的真正实力需要打个问号。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在奥运会前夕多给运动员创造一点宽松的氛围,少谈奖金,避谈巨奖。让我们的运动员好好备战北京奥运。(高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