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前太阳神VS97版国足 彭伟国:这是一场快乐派对

上图:谈起友谊赛,彭国伟有很多话想说。

  李小萌/摄

  前太阳神队与前国家队友谊赛开赛前夕

  新快报记者 刘勇

  3月23日,彭伟国(以下简称阿国)将率领昔日太阳神队众队友在越秀山体育场与1997年那届中国国家男足进行一场友谊赛。阿国说,他想在广州球迷面前,为太阳神队和国家队各踢半场球。“这是一场俾面(粤语,意为“赏脸”)派对,大家Happy最重要。”

  记者:你退役已快7年,为什么还要搞这样一场比赛?

  阿国:类似这样的比赛已在成都(2005年)、大连(2006年)和北京(2007年)举办过。
这三场比赛,我都参加了,每一次我都对国家队那帮队友说,我自己一定要在广州搞一场。其他城市能办成,广州没理由办不了。可以说,成都的比赛激发了我办这场比赛的想法,而大连和北京的比赛则不断刺激着我要一定办好这场比赛。

  记者:策划举办这样一场比赛,你觉得意义在哪?

  阿国:虽然我们那批国脚已全部退役,但通过比赛,大家可以与以前的队友、教练,老球迷、以前在俱乐部工作过的工作人员、队医重聚一下。有些国家队队友我已经有五六年没见过了,这次大家可以好好聚一聚。其实,也只有办这样一场比赛才会见到以前一大帮队友,搞其他活动很难有这样的效果。

  记者:办成一场比赛要做很多工作。这场比赛是你一手策划和筹办,感觉轻松吗?

  阿国:哪会轻松?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我最大的牺牲就是失去了重返上海执教的机会。我上赛季带的上海七斗星队今年被上海中邦接手,马良行打了很多次电话邀请我当他搭档。毕竟,我对这支球队很熟悉。但因为我正在筹备这场比赛,如果我去上海了,那这场比赛就肯定会半途而废,我舍不得。

  除此之外,感受最深的就是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特别是(广州)国际集团的陈总、中山帝业的梁总、凯悦的何总等这些多年好朋友的鼎力支持让我无话可说。我的老东家太阳神怀总对我的支持一如既往,他掏腰包赞助了这次比赛。

  赞助确定了,事情就好办多了,但申报、报批、安保等事情很烦琐,又很重要,没有一件会让你感到轻松。

  记者:很多人都说,通过策划举办这场比赛,你在广州足球圈的号召力和办事能力再次得到了印证?

  阿国:(笑)朋友们俾面而已。没有朋友们的帮忙,这次比赛会很难搞,甚至没办法搞下去。我做事的责任心从来都不错,何况朋友们鼎力支持,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记者:这场比赛结束后,你自己有何打算?

  阿国:我还是想延续去年的教练经历,继续从事教练工作。中超、中甲球队,我都会考虑(当教练)。如果没有合适的,我想参加亚足联A级教练员培训班,或者到国外去深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