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美女排合练老美开眼 郎平王宝泉老友重逢(图)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 访华拉练的美国女排昨天下午与天津女排进行了抵津后的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共同训练。郎平和王宝泉两位老友分别带领各自弟子一起训练了3个多小时,由于平时两队都很少进行这样的合练,因此姑娘们都显得十分兴奋,欢呼声、掌声贯穿了训练课始终。

  按照郎平和王宝泉事先沟通好的安排,昨天的训练课主要由郎平指挥,天津队的两位教练胡剑钊和陈友泉协助,王宝泉则在开始阶段一直坐在场边观看。训练一开始,郎平和王宝泉在国家队共事多年形成的相同执教思路就体现了出来。
准备活动和打垫球练习都是两队球员自由结对进行,但看不出任何生疏的迹象。随后的单项防守训练双方运动员穿插进行,美国队姑娘们很快就被天津队出色的防守能力所折服,天津队运动员每救起一个险球,每做出一个高难动作,都会引起美国队员高声喝彩和掌声。

  单项训练后,训练课的重头戏——分组对抗开始,王宝泉这才起身参与到训练中。他和郎平分别站在场地两端进行指挥,两队所有的队员在分组对抗中均获得了轮换上场的机会。从场面上看,天津队的配合和防守能力明显更胜一筹,而美国队身体条件较为突出,强攻火力十足。

  训练结束后,王宝泉认为这支美国队的几名老队员还是很有实力,天津队若想取胜必须要在拼发球的同时保证一传质量,争取更多的反击机会。郎平则表示这支队伍还是第一次出国比赛,到底能发挥到什么样她也没把握。她感觉球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发挥还比较稳定,但在处理回合球时节奏容易出现问题。此外,经双方协商,今晚的比赛如果以3:0结束,还将再加赛一局。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