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遭遇两连败阿帅苦寻高度 季后赛强度让火箭窒息

  火箭69∶90黄蜂

  我们还是那么团结,但比赛是一场比一场难了。———麦蒂赛后感叹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故人,又是故人。当麦蒂在魔术队的教练里弗斯带领凯尔特人终结火箭22连胜之后,年初被交换到黄蜂的邦奇·维尔斯在昨天送给老东家一场更惨痛的失利。
维尔斯在四节砍下22分,帮助黄蜂队在主场以90∶69战胜火箭队。

  “我在五支球队打过,(适应)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如果你不能时刻保持斗志的话,那就不配在这个联盟里打球。”维尔斯全场拿到25分,他在赛后否认了复仇说———他与迈克·詹姆斯被火箭用做交换鲍比·杰克逊的筹码。开场后,负责对位防守麦蒂的皮特森个人前5投不中,还搭上了两次犯规,这给了维尔斯机会。正是他的关键得分,让黄蜂开始发威领先。

  双方以59∶59的分数进入四节,火箭还没有预料到一个单节10分的噩梦即将到来,而维尔斯则迎来表演时刻。维尔斯本节前5投全中,在本节前8分钟就拿下了13分。比赛还有4分14秒时,维尔斯两罚两中后,黄蜂以79∶65领先了14分。维尔斯此后还是弹无虚发,本节7投7中,拿下了20分。在他的冲击之后,火箭终于崩溃。

  “我的优势是了解他们,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一起训练。”维尔斯说,“我们经常打一对一,我知道他们要怎样过我。当然这是全队的胜利,没有其他人我不会这么轻松完成自己的任务。”

  大卫·韦斯特拿到了23分和11个篮板。克里斯·保罗也拿到21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帮助黄蜂取得主场8连胜,同时也结束了火箭客场12连胜的战绩。

  如果说上一场火箭40%的命中率还可以的话,那本场34%的命中率则让他们无力回天,而且,火箭队全队在运动战中只命中28球,创造了赛季新低。战凯尔特人时仅拿到8分的麦蒂继续低迷,21次出手仅有6次投中;巴蒂尔的14分、斯科拉的14分和阿尔斯通10分都无足轻重,表现最佳的居然是穆托姆博,他拿到10分和13个篮板。因为这场失利,火箭队目前在西部的排名跌落到三。

上图:麦蒂(右)21次出手仅有6次投中。

  页

   伍兹驰援火箭内线

  新快报讯由于姚明和兰德里缺阵,火箭的内线出现了极大的危机。有知情人表示,在贾斯汀·威廉姆斯的10天短合同到期后,火箭的球员名单缩减到14人,球队将签下自由球员罗伦·伍兹,但具体签约时间尚未确定。

  此前有消息称火箭还想考虑活塞老中锋戴尔·戴维 斯。但是消息人士表示,经过一番权衡之后,火箭最终还是决定签下更年轻的伍兹。

  身高2.15米的伍兹曾经在NBA打过五个赛季,场均拿下2.6分、3.3个篮板。本赛季伍兹在欧洲的土耳其皮尔森队打球,在参加的16场比赛中,伍兹场均得到8分、6.5个篮板、1.4次盖帽。


   观察:季后赛强度让火箭窒息

  作者:黄嘉鑫

  “魔鬼赛程才是球队实力的试金石。”从与湖人的比赛开始前到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火箭必定在这魔鬼一周碰壁。果然,他们在艰难挺过一场之后,连数两场背靠背。

  令人意外的是,火箭最近两场比赛的场均得分只有72.5分,比起连胜期间的场均100.6分,这是一个巨大的落差。同时,麦蒂的状态也开始从波峰滑到谷底,连续的低分低潮让他无法帮助球队脱困。

  其实,这样的成绩也不令人意外,特别是在连续对抗强队的时候。连胜的身体和心理疲劳让火箭很难挺过一周五战列强的魔鬼赛程,以为他们只是由一名超级球星带领的一群角色球员,并非超级强队。从艰难战胜鹰队开始,火箭全队的状态已呈下降趋势。

  而在22连胜过程中,火箭奇高的外线命中率是他们的主要武器,如今这一点也被他们的对手参透。凯尔特人正是限制了火箭的外线三分,才在三节比赛过后就建立了20分的优势;而黄蜂更是做足功课,把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10%。

  火箭内线的空虚开始显现出来,穆托姆博的篮板抢得很好,但他在进攻端只贡献了10分。这是“非洲大山”本赛季发挥得最好的一场,得益于黄蜂的防守重心偏向外线,但穆大叔年事已高,他不能像姚明那样,可以打开局面,成为球队获胜的另一个主要攻击点。这也是阿德尔曼在自由市场上苦寻内线高度的原因。

  如果说22连胜是上帝在帮助火箭队,那么接下来,他们要打交道的就是魔鬼了。火箭的常规赛还剩下14场比赛,其中9场是客场比赛,不少还是西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到时候恶战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而每场比赛都如季后赛式的强度,也开始压得火箭喘不过气来。

 
   昨日战报

  山猫95∶102步行者

  奇才87∶86魔术

  掘金 113∶115 76人

  热火54∶96猛龙

  鹰117∶125网

  灰熊94∶98森林狼

  活塞73∶89骑士

  太阳110∶98超音速

  勇士116∶100快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