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澳洲媒体四方面嘲讽中国足球 票价暗示国足完蛋

    搜狐体育讯 3.26即将来临,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一触即发。此前一直鲜有报道的澳洲媒体,也开始加大报道力度。在今天的《悉尼先驱晨报》上,一篇题为“感谢昆明,中国队员比澳大利亚队员更担心高原反应”的报道“触目惊心”。文中除了大量嘲讽中国足球之外,竟还把高原反应与“死亡”扯上了关系,甚至指出在2006年,一位日本的游泳女将就是在昆明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高原训练后不幸身亡。以下为翻译节选。

  嘲笑片段一:中国球迷“倒戈”10比1

  这是一篇由该报记者Sharnie Kim 发自昆明的报道。在报道中,他写道,“这次比赛的球场,拓东体育场已经6年没有进行国际足球大赛,对于这样一块场地,似乎不足以承担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毕竟这是两支在亚洲顶尖的球队。”

  “但这也毫不奇怪。在这座春城里,大家对足球似乎并没有太多热情。‘这只是一场游戏,而不是一场生死大战’,当地的一位球迷说,‘这只是为了好玩,就像过节一样。无论如何,我觉得澳大利亚可以赢中国队10比1吧。’”

  昆明的球迷在近几年里,已经很少有什么值得他们庆祝一番。在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小组三场比赛一场没赢。在2006年,中国队止步世界杯预选赛。而作为云南的唯一一支中超球队,云南红塔也在组建五年后因为其赞助商红塔集团的撤资,而不得不宣布退出。

  “一位来自北京某网站的编辑告诉我,中国足球经常让球迷失望,她透露出了对于中国足球取胜的殷切希望。他们都恨球员,因为中国球员老是让他们失望。如果中国队失利了,球迷会非常生气。”

  嘲笑片断二:中国队丑陋打平泰国队

  “在上周末,中国队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让球迷见识到了什么是主场之利。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想方设法将比分扳平。在比赛已经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中国队故意还延长了比赛时间,让中国队在最后时刻3比3打平,使账面得到了平衡。”

  “但这还不足以平息看台上球迷的怒火,‘谢亚龙下课’、‘退票’等喊声此起彼伏。”一位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对中国球迷的做法很是不解,“每当泰国队得分,所有的中国球迷就会站起来欢呼鼓掌,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但我能看出其实他们是在期待真正的快乐。”当中国队的大巴离开体育场时,所有这些中国球迷都追着球队大巴,敲砸他们的玻璃。

  嘲笑片断三:中国足协为世界杯砸出800万

  “自3月1日以来,中国队就在红塔基地内每天一日两练,这个基地是著名的高原训练基地,曾因为西家豪门皇家马德里在三年前的光顾而声名鹊起。”

  不过,作者对于中国队的做法感觉很是可笑。“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队长李玮峰低于备战的情况轻描淡写。这位后卫说,‘训练应该是轻松愉快的,而不应该太严肃,他不应该被过于重视。’但就是这同一支球队,在新年伊始时,球队集体对冲击世界杯发誓,‘杀出血路捍卫荣誉,誓死冲进世界杯’。”

  “中国足协也允诺只要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就奖励800万人民币的巨奖。如果战胜澳大利亚队,就奖励50万。”

  嘲笑片断四:高原反应有死亡危险

  3月26日的比赛,在昆明进行,海拔高度1900米,这一点引起了很大争议。中医学和云南教育保健部主任Joshua Pollock表示,高原反应在昆明相当普遍。

  “在2006年,日本的奥运会游泳选手宫岛Takehiro Miyajima在昆明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高原训练之后,不幸去世。而两星期前,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野口mizuki被迫放弃高原训练。”

  “中国足协已经计划在比赛前一天,将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剪短至3厘米,这也许是为了对付具有空中优势的澳大利亚,好让他们打地面足球吧。”

  还有一个细节,云南省足球协会官员透露,这次比赛的门票价格为444元。这可是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在中国,“四”同“死”是谐音。所以,中国队要完蛋了。

  搜狐体育 张英

幻灯:泥地足球赛展宝贝野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