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乙级队让国足很郁闷 教学赛后防线依然千疮百孔

  如果说3比3险平泰国是个意外,那么昨日下午,当国足在一场教学比赛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比0击败了刚刚组建的乙级队沈阳东进,几乎对国足失望了。赢得比赛,却输掉了过程。赛后,杜伊和福拉多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甚至带着一丝怒气离开了比赛场……

  郁闷·进攻

  为了让队员们尽快调整状态,国足昨日临时调整了训练计划,一天的训练只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对手是正在海埂集训的一支乙级队——沈阳东进,队伍主要是沈阳足校的学生,再加上杜萍、张烈、陈波等前中超队员,国足认为通过跟弱队交手,可以让队员们更好地找到比赛感觉。


  国足开场后派出了半数主力出战,中能的国奥小将姜宁担任左前卫,比赛刚一开始,国足在控球方面占据了一定优势,而这仅仅是国足唯一的优势,在对手的密集防守面前,国脚们很难找到破门机会,只能一味在外围远射。第21分钟,国足取得领先,但这个进球完全是对方门将送礼,当时张帅在右路传中,但脚法没有掌握好,球直接飞向对方大门,对方门将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将球托进了自家大门,上半场除了进球之外,国足居然没有制造出什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来。下半场,国足更换了几乎所有队员,李玮锋、肇俊哲、李彦、韩鹏上场,几名国奥队员谭望嵩、郑涛、沈龙元、赵旭日等也都披挂上阵,国足攻势稍有起色,但依然很难找到破门机会,直到下半场第25分钟,沈龙元传中,肇俊哲左脚抽射破门,最终国足以2比0获胜。

  郁闷·后防

  国足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后防线漏洞百出,多次被对方前锋戏耍,让教练组十分恼怒。然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国足虽然没有丢球,但后防线依然千疮百孔,多次被对手轻松突破。

  沈阳东进队在前锋线上只有一名有经验的队员,那就是前国脚杜萍,虽然他已经淡出中超赛场,但面对着国足的后防线,依然创造出多次得分机会。上半场,杜萍一人突破了国足整条后防线,在过掉门将之后,小角度射门被后卫挡出,否则国足上半场就要丢球。下半场,国足的两个中后卫李玮锋和冯潇霆被杜伊视为中澳之战的主力,但两人依然无法阻挡杜萍,特别是下半场第35分钟,杜萍连续突破了国足3名队员,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或许他脚下留情,所以依然选择了过人,将冯潇霆晃得站立不稳,此时过来补位的李玮锋才将球捅掉,这次突破甚至引来了场边球迷的集体喝彩。此外,沈阳东进队的几次反击也都很有威胁,让国足后防线非常狼狈,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挡对手的进攻,面对乙级队的队员都难以保证后防稳固,场边的球迷和记者都看不下去了:“连乙级队员都搞不定,就等着被澳大利亚队员蹂躏吧。”

  郁闷·对手

  一支乙级队,把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国足逼得手忙脚乱,可也别小看这支乙级队,这支队中也有多名前国脚。昨日在比赛结束后,沈阳东进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东进队的情况。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球队仅仅组建了不到50天,队员来自天南海北,年龄则是从35岁到10几岁参差不齐。尽管还只是一支乙级队,但沈阳东进却并不简单,他们的主教练是前金德队教练段鑫,球员中则有多名前国脚,这样的人员配备在乙级联赛中堪称豪华。

  在跟国家队的比赛中,无论是35岁的陈波,还是已经超过30岁的杜萍,他们都让国脚们难堪不已,陈波打满全场,昔日铁闸风采不减,杜萍更是在比赛中数次获得单刀机会,他的速度和技术让国足后防线防不胜防。

  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并且先后效力于沈阳金德、辽足的老将陈波在说到与国足比赛时,显得很不服气地说:“比赛中我们的机会并不比他们少,那几个单刀就是运气不好,否则谁赢还不一定呢。”3月26日,中国队将在昆明迎战澳大利亚队,谈及中国队的前景陈波直言,“我觉得现在他们这种状态的话肯定没戏,不过也有可能是教练组有意保存实力,我当然是希望国家队能够顺利拿下澳大利亚队。”

  郁闷·主帅

  控球时间占据绝对优势,但国足在进攻中却找不到很好的办法,更多的时候选择横传和回传,而后防线还险些让对手的快速反击抓住机会,这样的比赛场面让福拉多和杜伊脸上有些挂不住了。比赛刚一结束,福拉多第一个起身,他甚至没有等队员们下场,便抛下翻译,一个人起身离开,随后杜伊也扬长而去。

  场面极度难堪,训练场边临时划出来的采访区站满了记者,大家都希望从福拉多或者杜伊口中得到答案。从记者采访区走过,福拉多看了一眼跃跃欲试的记者,但他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看到福拉多要走,记者们连忙找来新闻官董华,表达出希望采访福拉多的请求。福拉多通过翻译直接拒绝了记者的请求,随后董华喊杜伊过来时,杜伊就像没有听见一样,直接走出了比赛场地。无奈之下,国足只能安排了两个小字辈球员汪嵩和吴昊过来接受采访,而其他队员也都是默默走出比赛场地,不少国奥队员甚至头也不抬,显然,这是一场让他们感到愤懑的比赛……

  记者被冷落,不过在场外福拉多和杜伊对球迷还算热情,签名、合影,二人应接不暇。中澳之战,国足需要球迷的热情,这个时候,福拉多和杜伊更不愿意“得罪”球迷,但球队的表现,的确让他们感到了一丝难堪,该怎样应对澳大利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无论是福拉多还是杜伊不约而同陷入了沉思。

  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本报记者 杨 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萍 | 李玮锋 | 冯潇霆 | 肇俊哲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