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花样滑冰世锦赛 > 赛事动态

花样滑冰世锦赛丹昊遭暗算 这块银牌归功裁判?

  据新华社电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扣人心弦的双人自由滑比赛当地时间19日晚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结束。一天前创造了双人滑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名将张丹/张昊以123.46分名列自由滑第三,并以总成绩197.82分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赛后,该场比赛中裁判的评分成了中国队关注的焦点。

  德国的萨弗钦科/索尔科维以202.86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最近一段时间,这对组合是国际滑联力捧的欧洲选手,被认定为欧洲冲击中国双人滑垄断的利器。
在当晚的自由滑比赛中,两人在单人跳跃时都出现了严重失误,其中包括一次摔倒,但依然获得了130.86分的高分,不得不令人对裁判提出质疑。不仅对手得分偏高,张昊还认为当天晚上自己的得分“有些偏低”。

  对此,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似乎早有预见,他曾放言:“花样滑冰是欧美人的传统领地,不管裁判打分存在潜规则也好,还是有暗流在里面也好,反正对于裁判的打分标准我是一直没弄懂。长期以来一直如此。没办法,谁让制定规则的是人家,而裁判里又没有中国人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