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联赛倒计时备战加速度 中超新赛季申花低调起步

申花队员轻松出征  周国强
申花队员轻松出征 周国强

    今天下午,申花全队开赴金山,备战明天下午同绿城队的义赛,这也将是申花新赛季最后一场热身赛。
    
    “打完这场义赛,申花就要准备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了。”昨晚谈到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主帅吴金贵显得比较低调,“队员们不可能一开始就马上进入联赛状态,不过我要努力让全队尽快度过这个适应期。

    
    谈备战  准备充分
    
    今年联赛开赛时间晚,在吴金贵看来,这有助于各队进行充分的备战工作。“像申花队今年的备战就很充分。先是过体能关,然后在国内打热身赛,又去了日本拉练一趟,这些加起来打了十几场比赛,这对磨合阵容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吴金贵也强调,“每个赛季初,队员们都需要几场比赛来过渡一下,所以我近期工作的重点也很明确,就是让队员们从身体上和精神上迅速调整到‘联赛时间’。”
    
    谈阵容  主力已定
    
    第四外援到队时间比较晚,李玮峰、孙祥和沈龙元等队员又长期在国字号集训,所以申花一直没有机会凑齐全部主力,这也使得全队在磨合主力阵容方面有所欠缺。但吴金贵表示,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确定,“毕竟我一直没有离开过申花,所以虽然今年是重新当主帅,但是这批队员我还是非常熟悉的。”
    
    应该说,经历了去年的磨合“阵痛期”,今年申花依旧是兵强马壮,这也让吴金贵在排兵布阵上笃定许多。“因为联赛对手不同,所以每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可能会有微调,我相信每个上场的队员都有能力完成我的战术布置。”
    
    谈防守  还欠磨合
    
    此前在崇明举行的上海足球锦标赛,申花重点在于练兵并且收获不小。吴金贵说,崇明之行获得冠军并不足喜,关键是提前暴露出球队的防守问题,这让他有机会在联赛开始前好好解决。
    
    而在谈到防守方面的不足时,吴金贵总结说:“球队在中场防守上还是效果不太好,另外上了替补队员后,后防线上的队员也显得不太默契,像打东亚队时居然两次在开场时失球。但随着国家队几名队员的回归,以及外援(马切西尼)和全队磨合的深入,我想在防守中存在的问题应该可以妥善解决。”
    
    谈打法  以快为主
    
    应该说,申花在崇明的亮相让人眼前一亮,该队在打法上的特点越来越鲜明,那就是攻守都强调一个“快”字。“进攻上去快,防守退守快,攻守转换快……这些都是欧洲先进打法所强调的,如果要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也必须要快起来。”吴金贵说。
    
    从申花近期的热身赛看,该队的“快打”战术已经有了初步效果。在崇明对阵实德时,对手全场都疯狂紧逼,但申花始终都坚持自己的打法,并利用快速娴熟的传接球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最终大比分战胜对手。
    
    谈目标  直指冠军
    
    此前在谈到申花新赛季目标时,申花老板朱骏曾不止一次地表示,“除了冠军,我什么都不要。”这一点也得到了吴金贵的响应:“在之前老板确定我当申花主教练的时候,我就说过,新赛季要用冠军来回报大家,我会努力带领全队去实现这个目标。”
    
    谈到夺冠对手,吴金贵认为有4支队伍有实力和申花一争长短:“大连、北京、山东、长春,除了申花以外,这些球队也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很显然,经过去年的蛰伏,吴金贵也想踏踏实实为申花做点事:“相信等联赛开始后大家就会看到,今年的申花将会和过去很不一样。”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