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 球 > 中国网球

手中缺牌心中没底 中国女网北京奥运突破有难度

郑洁晏紫奥运女双夺金无把握
郑洁晏紫奥运女双夺金无把握

    “我的心里七上八下”,人前人后很自信的孙晋芳重压之下,终于露出“怯”意。中国女网的奥运突破,并不如口号喊得这般轻松。“女双保金,女单争牌”,这个美好的愿望,仍需跨越重重障碍……
    
    单打 伤情迷离
    
    以绝大多数力量主攻双打的中国女网军团中,李娜是最特别的一位。
目前世界排名第23的她,是中国女单唯一的底牌。“打奥运会,我一样劲道十足。”个性十足的李娜在奥运到来前,终于抛开了大满贯至上的想法,准备大展拳脚一试身手。但她反反复复的伤病,始终是个谜。
    
    人到了美国,李娜却退出了印地安那维尔斯赛,而昨天她又宣布将缺阵下周开打的重要赛事迈阿密大师系列赛。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透露,李娜只是为了保证以最佳身体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进一步疗养身体。去年缺阵大半个赛季,李娜今年回到赛场求战心切。澳网中她进入了女单16强。之后还在一系列的公开赛中击败多名世界前十的选手,状态可喜。
    
    “走路时感觉没什么问题。但真要上场了,却还是有些反应。”谨慎为上,李娜权宜退赛。目前她已飞赴德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事实上,困扰李娜的肋部伤势虽然对外宣布已经痊愈,但这个部位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非常敏感,随时都有复发的可能。只能尽量治疗减少疼痛障碍。伤病是随时可能爆炸的地雷,单打的征途,漫漫。
    
    双打 霸气不足
    
    大战当前,除了知己知彼,必胜的信念也不能缺。郑洁、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曾高达世界第二,更是两次赢下大满贯金杯。但正如同麻雀变凤凰,她们多少有些底气不足:“我们华丽的羽毛是否已经足够丰盈?”
    
    在昨天的印地安那维尔斯赛中,赛会3号种子郑洁和晏紫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战胜意大利对手,晋级八强。赛后孙晋芳表示:“说实话,任何比赛都不能说有十足的把握。现在我们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在双打项目上郑洁和晏紫的水平是一流的,但她们总少了点霸气。”
    
    郑洁和晏紫并不是中国女双的唯一希望。彭帅和孙甜甜的新组合刚刚在印度拿到冠军。“不过她俩凭借目前的排名要跻身奥运,前景还很难说。这就要看外卡的分配情况。”在出钱出力打造中国网球梦4年后,孙晋芳自然不希望姑娘们仍旧以外卡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最好能靠自己的实力争取到名额。两对组合,两份希望。”数量上的翻倍,很难说是质量上的叠加,当越来越多出色的单打选手重视奥运网球赛事之后,我们的金牌梦想仍需要运气的眷顾。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郑洁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