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男子双人十米台悬念迭出 应宏/李俊柏惊险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361°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跨省组合应宏/李俊柏以456.74分夺得冠军,来自山西的王亮/周昕以1.80分之差位居其后,东道主选手李孟强/王自豪获得第三。

  尽管本次比赛是奥运会双人选拔赛的最后一站,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头号选手林跃/火亮还是选择了放弃本次比赛。不光因为他们的积分已经远远领先,还因为此前国家队一直在疲于参赛,需要一段系统的时间来恢复。于是。林跃索性就没有来到合肥,火亮落单,将在单人上一显身手。

  在参赛的26对选手中,应宏和李俊柏是国家队的组合,而且也是唯一一对跨省市配对的选手——应宏来自上海,李俊柏是云南。因此赛前,大家都普遍看好这对选手。此外,福建选手杨礼光也是一名十米台好手,不知在双人项目上能否有斩获。

  前两个规定难度动作,应宏/李俊柏都完成得可圈可点,分别以54.00和53.40分开始领跑。来自山西的王亮/周昕前两跳完成后。以3分之差位居其后。杨礼光/施银行组合仅排在第5位。

  第三跳,应宏/李俊柏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过这一跳他们完成得并不是太理想,仅得到了81.60分。同样选择这一动作的是王亮/周昕,尽管他们完成得稍好一点,但裁判仍然给出了同样的81.60分。

  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成为应宏/李俊柏的动作。这一跳在同步性和入水方面都完成得比较不错,得到了裁判打的85.14分,重新回到榜首。而王亮/周昕这一跳完成得并不理想,仅得到78.21分。同样失误的还有杨礼光/施银行组合,此轮跳罢,他们仅排在了第8位。

  第五跳,应宏/李俊柏开始爆发,在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上发挥出色,得到了91.80分。王亮/周昕也不甘示弱,在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上得到了87.72分。

  最后一跳,大多数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应宏/李俊柏出于保守起见,跳出的是5253B。结果,王亮/周昕在这一跳发挥完美,获得了裁判给出的98.04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应宏/李俊柏也获得了91.80分,最后以1.80分的微弱优势夺冠,成绩为457.74分。来自安徽的选手李孟强/王自豪获得第三,成绩为449.70分。(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宏 | 王亮 | 李俊柏 | 周昕 | 李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