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8中超赛程解析:首阶段迎高潮 十强赛决定走向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中超对阵及详细比赛日已经出炉,仔细观察这份对阵形势图,中超高潮将在第一阶段中展开,这个阶段中有大连与山东的国家德,而在5月14日的长春与北京之役受到亚冠影响而延期的可能性并不大(亚冠五月比赛日依次为7日和21日)。

山东在联赛前九轮则要与京长连沪津相遇,魔鬼赛程一触即发。您对08中超赛程有何看法?

  在世界杯预选赛与欧洲杯之间的联赛第一阶段为3月30日至5月18日,联赛将进行9轮,而在从三月至五月底间,长春和北京还将完成6场亚冠联赛,在短短的64天时间里,长京两队要完成15场比赛,长春第一阶段最强的对手依次是第4轮山东、第8轮北京,北京第一阶段最强对手依次是第2轮鲁能、第8轮长春、第9轮大连,联赛中的对手并不算太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家队将会

  与之相比的是山东,他们将在第2轮客战北京、第4轮客战长春、第5轮主战大连、第7轮主战上海,第8轮战天津,从4月6日至5月14日,山东将遭遇最为可怕的魔鬼赛程,换一句话说,整个第一阶段最精彩的联赛出演将在山东队身上完成。如果山东演好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他们的夺冠形势可能占忧。反之则相反。从第一阶段的对阵来看,由于受到亚冠联赛影响,联赛强强对话并不对,由于接连遭遇强队,山东是第一阶段联赛的主角。

  从6月25日至7月12日,联赛将进行4轮。第二阶段联赛基本是一周双赛。第10、12轮都在周三周四进行。由于国奥备战,连鲁沪长将有核心球员被抽至国奥队参加奥运会前的热身备战,在炎热的夏季连续进行一周双赛很显然会影响到比赛的观赏性。由于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挤压,比赛的观赏和激烈程度将受到影响,但联赛的完整性毕竟保住了。

  这一个阶段的强强对话分布较为平均,依次是第11轮的长春战大连和北京战上海、第12轮北京战天津、第13轮长春战上海、第14轮上海战大连和天津战长春。这一阶段很可将形成上个赛季联赛第三阶段开始时的混战局面,如果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第二阶段结束领先其他球队至少五分,那么上个赛季激烈的夺冠局面还将被延续下来,并且在第三阶段继续展开混战。

  第三阶段是8月27日至12月6日,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联赛将展开最后16轮的争夺。第三阶段的最大特点就是受到亚洲区十强赛的影响,被分割成了三个小的阶段,因为国足将在9月6日、9月10日、10月15日和11月19日迎来四场世界杯预选赛。这也使得联赛会中段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可以说第三阶段是最充满着变数的比赛,有可能出现国家队的比赛,京长两队也有可能还有亚冠比赛需要完成(亚冠淘汰赛在9月17日继续),很难对最终的联赛走势进行一个完整的估计,但是很明显,山东、大连和上海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而天津则有可能再次在最后阶段扮演黑马角色。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