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08不平凡:女足折腾换帅 男足热身揪心

  女足主帅尚无定论之时,中国足协却先进行了调整。国家体育总局初步作出决定,分管中国女足近四年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不再负责中国女足事务,取而代之的是资格更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

  女足

  换了领导留下悬念 杨一民将被换岗

  杨一民主管中国女足的三年时间里,球队更换了五名主教练,成绩一落千丈、人事斗争频出。如此频繁换帅,使得中国女足迅速滑落。伊莎上任后,球队原本应该稳定为主,全力备战奥运会。然而从“迟到门”开始,中国女足就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女足的这一切震动,特别是在重新选帅的问题上,早就惊动了体育总局。作为足协主管女足领导的杨一民,对于这一切变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据了解,总局已经初步决定,为保证女足完成奥运会的任务,中国女足上至分管主席,下至教练班子全部调整。足协副主席南勇全面接管中国女足,杨一民不再掌管中国女足工作,但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该决定只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初步决定,下周将形成文字向足管中心下发。昨天,当南勇将接替杨一民全面掌管女足的消息出来后,杨一民的手机就一直无人接听。

  南勇重任三肩挑

  如果按照总局的设想让南勇接过女足的担子,南勇一人可谓重任三肩挑。男足国家队要冲击世界杯、国奥队要杀进奥运会前八、女足奥运会要完成夺牌任务这三大指标,不知道南勇如何分身。如果说男足国家队与国奥队还有相似的管理之处,那么当前乱世之中的女足足够南勇解决一番了。这样一人扮多个角色的做法,一旦无法协调好,很有可能造成国字号球队全面危机。不知道总局这次换血是否能起到效果。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无论女足新领导是谁,球队都经受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本报记者刘大伟

  伊丽莎白去留还没定

  在选帅问题上,此前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最终圈定了陈金刚和王海鸣两名候选人。但在女足管理层集体换岗自救后,主教练伊丽莎白的命运再次变得扑朔迷离。之前足协就伊丽莎白下课达成一致后,把换帅方案递交给了总局,但是总局领导并不同意足协的方案,反而开出了给中国女足清理自己门户的罚单。这一变动也使得中方走伊丽莎白留的可能性正逐渐变为现实。目前远在法国诺曼底的伊丽莎白表示一切都还不能确定,她自己首先不会主动离开中国女足,同时她将按时在3月25日重返中国。

  对于国家体育总局的决定,一位中国足协官员昨天告诉记者:“总局领导的态度很明确,奥运会当前稳定最重要。即使外教有问题,中方也应从自身找毛病。如果确实要换帅,也要找一个能将女足带上一个新层面的教练,如果没有合适人选,那宁可不换。”而伊丽莎白助教弗雷德的话更加有意思:“我想在25日我们又会和姑娘们见面了。是的,我们离开葡萄牙时确实对姑娘们说过我们有可能不再回来,但事情总是充满变化,我们又要回来了。”弗雷德充满玄机的回答也许和高层的两记“组合拳”相呼应,伊丽莎白继续留任的可能也进一步加大。

  男足

  赢了比赛输了士气

  昨天,中国男足在昆明跟一支乙级队沈阳东进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沈阳东进队是一支组队不到50天的球队,队伍的核心是将退役的三十来岁的老将。尽管国家队2比0取胜,但比赛过程中,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方面,都未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

  老将连过三名国脚

  本场教学赛上,老将杜萍成了最耀眼的球员。第一次是在上半场的结束前,杜萍接队友的长传球,一个人快速突破将国足的整条后防线甩在身后。只是可惜他带球趟的稍有点大,被门将宋振瑜出击得到。第二次表现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下半场第35分钟,他的假动作过人,连续晃过了国家队的3名防守球员。尽管他没能将球打进球门,但是他眼花缭乱的过人,令场边的球迷情不自禁地为他鼓掌。

  1978年出生的杜萍,直到2003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不过在转会前上海中远之后,逐渐淡出了球迷的视野。今年,他离开了一线球队,转会到了沈阳东进队。因此,场边的一位球迷感叹道:“还是老国脚强啊。比起老一代来,现在的国脚实在是太差劲了。”

  整体作战章法全无

  在整体上,云集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国家队也未能占据上风。沈阳东进队仅仅组建不到50天,队员年龄从十几岁到35岁参差不齐。即便是队中的核心,像陈波、杜萍、张烈,还有曾经担任沈阳金德队队长的于波,也都是被中超所淘汰掉的队员。

  然而,在比赛中,国家队被沈阳东进队冲击得毫无章法。在某个时段里,国家队糟糕的表现,连在场边的国家队总教练杜伊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国家队的拙劣表现,令沈阳东进队队员也觉得不可理解,陈波说:“今天的比赛,我们的机会并不比他们少,那几个单刀就是运气不好,否则谁赢还不一定呢。我们这支球队刚刚组建,还有很多东西在磨合,所以今天打成这样,还真有点意外。” 本报记者李立

  后防线人荒严重

  和泰国队的比赛,国足的后防线本来就已经被打成了筛子。随着和澳大利亚队比赛日益临近,国足脆弱的后防线再次受到了打击。本来,张耀坤就因伤提前离队,之后周海滨的情况也一直不稳定。现在,一直出现疲劳反应的徐云龙情况依然糟糕,如此看来,他很可能无法在26日的比赛中登场了。

  从3月1日昆明集训以来,周海滨只参加了前几天的训练,之后他很快就被检查出过度疲劳导致旧伤复发。周海滨从3月4日开始独自练习。期间,周海滨错过了高原的体能储备期,从有氧到混氧、再到现在的无氧,周海滨没有一次跟队训练。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要赶上中澳之战,甚至是出任替补,希望都很渺茫。徐云龙的情况与周海滨不完全相同。之前,徐云龙在东亚四强赛之后参加了国安队的热身赛,因为连续作战过于疲劳而拉伤。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徐云龙几乎每天都只能在力量房里进行力量训练。虽然关节扭伤已经基本好转,但以徐云龙目前的训练强度,他参加3月26日比赛几乎没有什么可能性。

  从目前看,能够和李玮峰搭档的中后卫也仅仅只有吴昊、王霄和国奥队的后防核心冯潇霆。在三人中,在热身赛中表现最为稳健的后卫当属王霄。但是王霄最大的问题是身高劣势。 本报记者李立

  链接

  二把手也是“多面手”

  从1997年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之后,南勇一直是足协的实权人物,尤其是在张吉龙上调奥组委后,他更是足协的“二把手”,近些年他一直分管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对于中国女足,南勇也并不陌生。1999年在菲律宾和2003年在泰国进行的亚洲杯,南勇都作为领队随队出征,他是女足辉煌时期的见证者和直接分管领导。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