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王皓克高宁马琳胜克里桑 卡乒赛男单包揽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男子单打四分之一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王皓、张继科(资料,张继科新闻,张继科说吧)、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包揽男子单打的四强。另两名中国选手马龙和陈玘负于队友无缘四强。

survey

  首场比赛在世界头号选手王皓和新加坡选手高宁之间展开,王皓打的积极主动,而高宁正反手两面拉冲也发挥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在前两局的比赛中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王皓在处理关键分上更为沉着冷静,两局均以11-9有惊无险地取胜。第三局比赛王皓在前三板入手,牢牢抓住对手台内球比较差的弱点,连续主动上手进攻得手,结果以11-6和11-5顺利地连胜两局,从而以4-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科威特赛全军覆没,卡塔尔赛又包揽四强,您认为哪个是中国男单真正的实力?

  第二场比赛成中国队内德比战,两位年轻选手马龙和张继科开始了激烈的争夺,前两局比赛马龙充分发挥了自己正手进攻快速凌厉的特点,进攻连连得分压住了张继科的攻势,以11-8、11-9先胜两局。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加强了前三板,主动进攻明显增多,马龙失误比较多,结果张继科以11-4和13-11连胜两局将比分扳为二平。第五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马龙关键分处理得当以11-8取胜,第六局比赛张继科的猛烈的正手进攻完全压住了马龙,比分一路领先以11-4将大分再度扳平。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局,打到6平以后张继科处理球更为大胆,结果以11-8取得了胜利,从而淘汰马龙进军四强。

  第三场比赛同样是中国队内德比,比赛在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王励勤和双打奥运冠军陈玘之间展开。前三局比赛王励勤凭借出色的两面相持能力和强大的正手攻击力占据了上风,很快就以11-7、11-5、11-7连下三城,陈玘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了搏杀,前三板和侧身进攻完全压住了王励勤的攻势,以11-5和11-2的悬殊比分连赢两局将比分扳为2-3,关键的第六局比赛王励勤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了上去,在多次打成平局以后,王励勤以9平的关键时刻沉着冷静连得两分以11-9取得了第六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4-2淘汰了陈玘进入四强。 >>您认为,是什么造成了科威特与卡塔尔赛,男单战绩的迥然不同?

  第四场比赛在中国名将马琳和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之间进行,首局比赛马琳以11-2轻取,但第二局却陷入苦战,他在以5-2领先的情况下打的保守,被克里桑连续进攻得分,反以7-10落后,此时马琳如梦方醒,大胆抢攻连得五分反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打成八平以后克里桑连得三分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马琳开局处理不错,前三板占尽优势很快以6-0领先,以11-2轻松拿下这一局。第五局比赛马琳很快取得7-0的梦幻开局,最后以11-3击败对手。这样中国男单选手就包揽了四强。

  在半决赛的比赛中,王皓将迎战张继科,而王励勤与马琳对垒,胜者将争夺本届比赛男子单打冠军。(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张怡宁/郭跃挺进决赛 韩国组合难成夺冠拦路虎
              马琳/陈玘零封韩攻削组合 卡乒赛男双提前夺冠
              郭跃不敌姜华珺王楠完胜 卡塔尔四强女乒占三席
              历数乒球高分经典拉锯战 马琳竟是排行榜上常客
·辩论话题:科威特全军覆没 卡塔尔包揽四强 哪个是国乒水平?
正方
反方
科威特赛的全军覆没是真实水平,中国男单在世界上没有绝对优势,备战奥运要把困难想足点。 卡塔尔赛是,中国男单仍然是世界最强,科威特的失利只是偶尔状态不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 王皓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