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大连晚报:青岛中能无欲则刚

  本报记者 代炜

  石破天的成功之处在于他的傻,他的以德报怨。

  石破天一出场时,自称“狗杂种”。他不通世事,不懂礼仪,不识文字,简直什么都不懂。然而,正是这个浑浑噩噩、痴痴呆呆、小叫花模样的石破天,却稀里糊涂的得到了武林中人人垂涎的玄铁令。
谢烟客在弄清石破天是个小傻瓜后,想引他来求自己一件小事,了却昔日誓言。偏偏石破天这个傻小子却从不求人。谢烟客生怕别人会利用石破天来对付自己,处心积虑要除掉这个心腹之患,最后竟教石破天练次序颠倒的武功来取他性命。可是石破天却一直以为谢烟客是个好人,即使练功练得走火入魔也没有对他产生丝毫怀疑。你看,石破天傻不傻?

  石破天因为长像与长乐帮帮主石中玉酷似,因而长乐帮捧他为帮主,让他接玄铁令去侠客岛“送死”。谁知石破天竟在侠客岛上练成绝世武功,而当他知晓长乐帮的阴谋之后,还是乐呵呵地答应继续做他们的帮主,对石中玉也是网开一面,以德报怨。

  石破天并不想练《太玄经》上的武功,他反而成功了。倒是那些对此抱有热切期望的武林高手们,最终一无所得。所谓无欲则刚,石破天正是因为视一切皆为理所应当,任一切顺其自然,才有此得。

  青岛队没喊夺冠,也没为降级操过心,无欲无求的境界,颇有石破天的风范。也正是这境界,让青岛队稳步前进,一点点成熟起来。虽然青岛队没什么大牌球员,曲波也不复当年之勇,但年轻队员在这相对稳定的环境中成长很快,刘健便是最好的例子。如今,刘健已经成为国足中场的一员大将,在他的带领下,青岛队的功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虽然几年之内,青岛队还没有问鼎中超的实力,但只要青岛队的脚步不停、氛围不变,青岛队终有成为真正强队的一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烟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