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换帅让人摸不着头脑 足协遮掩拖拉进退两难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杨一民下课,张健强走人,如果在3月26日,伊丽莎白出现在香河基地,你一定不要感觉惊讶,因为中国足协作为一个最不靠谱的协会,同样也影响了部分中国媒体的报道。一会儿向左,伊丽莎白铁定走人,一会向右,伊丽莎白将会留任。
真是让人无法琢磨,女足事,成为最诡异的纷纷扰扰。

  如果想留任,为何遮遮掩掩?

  换帅犯难,那就干干脆脆留下人家,早点告知天下,也免得太多人去牵挂和猜测。可中国足协又遮遮掩掩,让人摸不着头脑。

  伊丽莎白回归,她自己提出的条件是张健强走人,这是最基本的前提。当然,作为中国女足矛盾的焦点人物,张健强离开基本上成定局,因为就算换掉伊丽莎白,也还是要有人替中国足协买单。当初,是谢亚龙仅用了5天时间就请来了伊丽莎白,谢亚龙总不能让自己背负用人不当的责任吧。但没想到的是,一个张健强并无法为中国女足目前的混乱局面买单,所以杨一民下课了。在外界看来,杨一民的下课是总局的态度,但对于足协的人事任免,总局还是要尊重谢亚龙的意见。

  杨一民下课了,张健强是一定不能留任的,所以有媒体透露,张健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足的事不要再问他了,而更有媒体透露了朱和元是张健强的接替者。不知道是真是假。中国足协捂着盖着,给了媒体充分的想像空间。杨一民和张健强的下课,也让伊丽莎白留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外界普遍认为,将这两人换掉,是为了给伊丽莎白的回归创造条件。这样的分析不能说没有道理。

  当然,这样以退为进的手段,让中国足协在这件事上由被动的局面变成主动。伊丽莎白的回来,她只提出了让张健强走人,而在中国足协满足她后,也会给她提出相应的要求,这就变得主动了。还有,换来了南勇作为主管领导,其实就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对外籍主帅的管理。南勇是中国足协资格最老的副主席,此前的工作安排是分管男足,但由于谢亚龙一把手积极参与男足事务,所以南勇基本上不参与男足事务。南勇有着很强的管理能力,特别是在对待外籍主帅方面。当年在主管男足时,曾经和米卢有过合作。米卢虽然率领中国队打进韩日世界杯,但在他带队期间矛盾同样很多,比如郝海东曾经炮轰米卢,米卢曾经放弃过孙继海,但最终,这些问题都顺利解决。

  如果伊丽莎白不走,南勇替代杨一民,对于法国人来说,不一定就是好消息。

  如果想换帅,为何拖拖拉拉?

  在阿尔加夫杯后,各方的声音相对统一,就是法国人伊丽莎白将肯定下课。国内媒体甚至给出了几名候选人的名单,从马元安、王海鸣等这些女足一线的教练到朱广沪和陈金刚有着男足执教经历的主帅,能想到能猜到的基本都出现了。但中国足协却是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而这种态度更加助长了外界的猜测声音。

  从中国女足的内部看,杨一民、张健强主要是把中国女足的备战情况向中国足协进行了说明和汇报,但并没有向中国足协做出伊丽莎白是走是留的建议,因为深谙官场的他们知道,这件事的决策权在谢亚龙以及总局方面,自己说了也没用。不过,其他人就没有这样的顾虑,从中方教练以及大多数的管理人员嘴里透露出的信息是换帅,多数队员也是持这样的观点。当然,也有少数队员认为伊丽莎白还是一位有能力的教练。对于这些意见,中国足协的高层是心知肚明。

  各方的意见,并没有给中国足协提供一个很好的决策依据,相反却更让他们迟疑不决。为什么要这么拖拖沓沓呢?有人认为,中国足协在此事上并没有决策权,他们在等总局的意见。另外,因为换掉伊丽莎白,中国足协会有经济上的损失,同时,频繁换帅会造成不良的国际影响。这些因素的确存在,但最主要的却是没有合适的接替者,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中国足协举棋不定。

  想接手的,中国足协不放心,中国足协放心的,人家又不肯毫无条件地上岗。说的明白一点,像王海鸣这样的资深“救火队员”,足协并不太信任,要是信任王海鸣的能力,他早就当上,何必要拖到今天。另外像朱广沪、陈金刚这样的教练,中国足协还不太放心,因为他们毕竟远离女足太久。马良行倒是合适,但双方的积怨太深,中国足协不可能豁出去老脸再把人家请回来。比划了一圈,没人呀。而总局的态度却是,换帅可以,但不能再出现此前的情况,中国女足必须在稳定中提高。

  无人的尴尬加上总局的态度,让中国足协更加犯难,一犯难就犹豫,一犹豫就拖沓,想换帅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 杨一民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