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希腊田径国宝看好刘翔黄潇潇 视中国飞人为偶像

  如同中国人视刘翔为国宝一样,在希腊,哈尔基娜也是国宝级的人物。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以52秒82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栏冠军,成为整个希腊的英雄。北京奥运会上,哈尔基娜说不敢保证拿金牌,但至少要拿一枚奖牌。

  昨天上午,在离哈尔基娜家很近的希腊旅游局的空旷餐厅内,她接受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独家专访。对于中国名将刘翔和黄潇潇,哈尔基娜说她都很熟悉也很看好。她半开玩笑地表示,刘翔是自己的偶像。 >>你认为刘翔和哈尔基娜北京奥运能否顺利夺冠

  她,一点架子没有

  帮我们约请哈尔基娜的朋友面子大,为了这个采访,哈尔基娜昨天下午特意从备战奥运的塞浦路斯飞回国内,而在我们结束采访1小时后,她又重新赶回塞浦路斯。



  在等待哈尔基娜的时间里,朋友给我们介绍说,这个人不得了,在希腊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与刘翔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地位差不多。当年她淡出体坛做了两年记者,雅典奥运会前复出,竟然奇迹般一举夺得女子400米栏的冠军,一时轰动田坛。

  本以为这么大牌的人物出场一定前呼后拥,而真实的哈尔基娜出现时让我们惊讶,一个人,背着小包,轻松自然得仿佛一个下班的职场白领。她优雅地和我们每个人打招呼,就像是老朋友。

  她,不奢求卫冕

  说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哈尔基娜说自己充满向往。“从电视和其他媒体上看到北京的比赛场馆,那是没法想像的漂亮。我渴望能在那样的场地上进行比赛。”她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每一场比赛有每一场比赛的不同,她不敢保证能卫冕,“不过我坚信至少能获得一枚奖牌。”

  再过三天,奥运会圣火就将在奥林匹亚点燃了,哈尔基娜说她很兴奋,因为她和她的队友都是火炬手,将在拉里莎的城市中心剧院那段进行火炬传递。

  她,看好刘翔黄潇潇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哈尔基娜曾做过两年的记者,对于记者和运动员这两个职业,她半开玩笑地说还是做记者比较难些。

  在比赛场上,哈尔基娜习惯戴着红色眼镜,非常引人注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会不会还是这样的装束?对于这个问题,哈尔基娜笑着说那要看自己当时的心情。

  中国田径成绩一般,但男女跨栏是个例外,刘翔和黄潇潇都是世界名将,特别是刘翔。哈尔基娜说自己就是刘翔的崇拜者,平时在赛场上也有交流,她认为刘翔非常热情开朗,无论场上场下都很出色。至于和自己从事同一项目的青岛选手黄潇潇,哈尔基娜说她们经常一起比赛,黄潇潇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她对黄潇潇能在北京取得更好的成绩非常有信心。

    延伸阅读:
    邢慧娜复出首战当训练 李犁:奥运达标仍有难度
    刘翔愿替姚明当奥运旗手 比赛拒绝家人现场观战
    刘翔与五大女星尴尬瞬间 遭嘉玲熊抱与晶晶对视
    揭秘与刘翔最匹配新车 激情时尚似量身定制(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 刘翔 | 黄潇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